第 二 九 六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香 港 著 名 的 潮 濕 天 氣 又 來 了 , 整 個 人 都 好 像 黏 黏 似 的 , 有 種 要 發 霉 的 感 覺 , 非 常 不 好 受 。

    不 過 , 我 們 始 終 是 人 , 總 能 在 這 種 愈 來 愈 短 暫 的 潮 濕 天 地 生 存 下 來 ( 香 港 的 春 天 已 經 快 與 夏 天 融 為 一 體 了 , 其 實 我 們 好 應 該 珍 惜 一 下 這 段 短 暫 的 季 節 日 子 ) , 但 有 些 東 西 卻 會 有 機 會 捱 不 過 這 些 時 候 。

    我 所 說 的 , 是 我 們 所 用 的 化 妝 品 和 護 膚 品 。 

    大 家 都 知 道 , 很 多 物 品 都 抵 受 不 到 潮 濕 的 天 氣 , 會 因 吸 收 空 氣 中 大 量 的 水 份 而 變 壞 , 例 如 發 霉 、 生 秀 等 。 

    化 妝 品 和 護 膚 品 的 成 份 很 複 雜 , 壽 命 很 短 , 若 經 歷 潮 濕 的 天 氣 , 很 容 易 便 會 很 快 便 變 壞 。 

    而 若 我 們 一 個 不 留 神 , 塗 上 了 變 壞 的 化 妝 品 或 護 膚 品 在 臉 上 , 便 會 傷 害 我 們 的 皮 膚 , 護 膚 變 成 傷 膚 , 引 起 不 必 要 的 麻 煩
 。 

    筆 者 也 有 一 次 不 小 心 塗 上 了 變 壞 的 護 膚 品 , 結 果 臉 上 皮 膚 變 得 粗 糙 , 彷 如 患 了 皮 膚 病 似 的 。 當 了 解 了 問 題 所 在 , 立 即 停 用 , 兩 、 三 天 後 肌 膚 才 回 復 正 常 , 這 其 實 已 經 是 很 幸 運 了 , 因 為 化 妝 品 或 護 膚 品 內 變 壞 了 的 化 學 物 質 可 以 引 起 非 常 嚴 重 的 皮 膚 病 。 

    因 此 , 在 這 個 潮 濕 季 節 中 , 大 家 要 小 心 檢 查 一 下 自 己 所 用 的 化 妝 品 和 護 膚 品 有 否 變 壞 , 你 可 以 到 化 妝 品 公 司 看 「 新 鮮 」 的 產 品 , 然 後 回 家 比 較 一 下 自 己 的 是 否 變 壞 , 例 如 憑 其 光 澤 、 濃 厚 度 、 味 道 、 顏 色 等 都 可 以 看 得 出 產 品 是 否 變 壞 , 若 果 是 的 話 , 便 不 要 再 用 了 , 免 因 小 失 大 。

    平 時 也 要 把 這 些 產 品 放 在 乾 爽 的 地 方 , 很 多 人 會 把 化 妝 品 和 護 膚 品 放 在 浴 室 , 方 便 在 每 朝 梳 洗 後 使 用 , 這 是 不 對 的 做 法 。 因 為 浴 室 是 全 屋 最 潮 濕 的 地 方 , 水 份 極 重 , 化 妝 品 和 護 膚 品 長 期 置 放 在 浴 室 內 , 不 斷 吸 收 額 外 水 份 , 變 壞 的 機 會 便 會 非 常 高 。 

◆ 涂 小 蝶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