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阿 女 常 常 笑 我 古 老 , 我 都 認 。 過 年 我 一 定 貼 揮 春 。 一 年 開 始 , 要 吉 吉 利 利 嘛 , 開 著 收 音 機 , 聽 爆 竹 聲 和 賀 年 話 , 多 麼 高 興 , 那 些 祝 賀 話 的 確 百 聽 不 厭 : 「 天 增 歲 月 人 增 壽 , 春 滿 乾 坤 福 滿 門 」 , 多 有 意 思 !

    所 以 我 不 喜 歡 現 代 人 拜 年 光 是 說 , 恭 喜 發 財 。 雖 然 經 濟 低 迷 , 人 人 發 錢 寒 , 但 病 過 的 人 就 知 道 , 有 財 富 沒 健 康 是 沒 用 的 。 另 外 祝 賀 人 家 長 命 百 歲 也 不 及 身 壯 力 健 好 。 

    講 真 歲 數 是 沒 意 思 的 , 數 年 份 、 數 皺 紋 不 代 表 甚 麼 , 最 重 要 是 心 境 和 身 體 狀 態 。 二 婆 最 好 了 , 她 不 會 學 譚 校 長 自 稱 年 年 二 十 五 歲 , 但 她 最 喜 歡 和 人 開 玩 笑 , 說 過 了 甲 子 便 應 從 頭 來 過 , 所 以 今 年 才 十 六 歲 , 花 樣 年 華 喎 ! 所 以 別 笑 二 婆 書 讀 得 少 , 她 才 真 正 有 見 識 。

    電 視 都 有 個 阿 伯 老 當 益 壯 , 和 佢 個 影 辯 駁 , 老 左 還 有 大 把 野 做 , 要 做 義 工 , 又 要 跟 個 孫 學 上 網 , 絕 對 不 肯 落 伍 。

    其 實 上 網 真 是 沒 甚 麼 了 不 起 , 那 次 我 跟 阿 女 去 參 觀 中 央 圖 書 館 , 她 就 教 了 我 一 會 。 將 隻 老 鼠 按 來 按 去 , 就 由 這 兒 去 到 那 兒 。 看 完 報 紙 , 又 看 些 專 講 健 康 的 , 不 知 不 覺 就 看 了 好 多 個 , 好 像 遊 公 園 , 真 是 偉 大 科 技 。 難 怪 這 麼 多 後 生 仔 都 沉 迷 , 隨 便 瀏 覽 已 經 眼 花 繚 亂 了 。 

    有 時 我 都 很 慶 幸 生 在 現 代 , 起 碼 不 用 紮 腳 捱 苦 , 又 有 機 會 讀 書 識 字 。 到 今 天 世 界 愈 來 愈 開 通 , 沒 規 定 老 了 就 不 能 做 甚 麼 。 那 天 我 還 看 見 一 班 阿 伯 在 舞 獅 呢 , 只 要 自 己 不 介 意 , 甚 麼 都 可 以 嘗 試 。 最 重 要 還 是 要 放 開 懷 抱 , 先 不 要 怕 人 笑 , 活 到 老 、 學 到 老 、 做 到 老 , 就 可 以 天 天 活 得 開 心 , 有 目 標 , 有 希 望 。 我 都 同 阿 女 說 過 , 如 果 大 學 肯 收 , 我 都 想 去 讀 。 哼 , 別 笑 呀 , 也 許 大 學 真 的 會 改 例 呢 ? 就 當 是 珍 嬸 的 馬 年 願 望 吧 ! 


珍   嬸

 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