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三 期 二 零 零 二 年  一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 在 香 港 , 最 愛 做 運 動 的 人 要 數 長 者 。

    君 不 見 , 大 清 早 的 晨 運 、 公 園 裡 練 太 極 的 , 做 柔 軟 體 操 的 , 泰 半 是 上 了 年 紀 的 人 ; 連 公 眾 泳 池 裡 , 日 間 也 有 不 少 是 長 者 健 兒 。

    其 他 年 齡 組 別 的 人 去 了 那 裡 ?

    答 案 不 外 是 沒 時 間 , 因 為 忙 上 學 、 忙 工 作 、 忙 吃 喝 玩 樂 等 ; 現 在 可 能 加 多 一 項 , 忙 找 工 作 。 另 外 一 個 理 由 是 自 持 身 體 健 康 , 所 以 不 大 注 重 運 動 , 認 為 運 動 是 年 紀 一 把 的 人 的 事 , 自 己 不 用 急 。

    那 天 出 席 一 個 長 者 活 動 , 節 目 之 一 是 一 隊 長 者 上 台 示 範 健 身 運 動 , 很 簡 單 的 , 招 式 由 一 位 物 理 治 療 師 想 出 來 , 社 工 給 它 配 上 諧 趣 的 口 號 , 招 式 易 學 , 人 人 都 可 以 做 得 到 。

    注 意 健 康 , 是 要 從 小 培 養 的 , 不 能 等 到 老 了 才 急 謀 補 救 , 那 時 即 使 不 太 遲 也 會 事 倍 功 半 , 作 用 不 大 。

    無 論 , 肯 做 總 比 不 肯 做 好 。

    一 二 三 , 讓 我 們 天 天 做 運 動 罷 。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