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九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十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
— 「 松 柏 之 聲 」 創 刊 二 十 五 周 年 紀 念 —

    「 松 柏 之 聲 」 創 刊 二 十 五 周 年 , 對 一 個 從 它 創 刊 起 一 直 是 個 忠 實 讀 者 的 我 而 言 , 真 有 「 光 陰 如 箭 」 之 感 。 我 們 這 句 諺 語 , 英 譯 多 數 略 去 了 「 箭 」 字 , 似 乎 有 先 見 之 明 , 因 為 現 在 比 箭 飛 得 快 的 東 西 太 多 了 。 就 說 「 松 柏 之 聲 」 的 發 展 , 讀 者 的 增 加 速 度 , 就 可 說 快 過 飛 箭 了 。 記 得 二 十 五 年 前 我 還 在 教 書 時 有 兩 個 學 生 幫 陳 炳 麟 先 生 工 作 , 學 習 編 「 松 柏 之 聲 」 , 得 益 勝 過 上 課 。 我 知 道 青 年 人 從 陳 先 生 處 可 以 學 到 的 除 了 實 際 經 驗 外 , 還 有 那 種 熱 忱 認 真 的 工 作 精 神 和 待 人 接 物 的 謙 誠 態 度 , 在 這 周 年 之 慶 時 , 再 向 陳 先 生 致 謝 , 並 祝 「 松 柏 」 長 青 , 服 務 長 者 , 教 導 青 年 。

 


◆ 阿   五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