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七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七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 一 位 地 產 界 富 豪 接 受 記 者 專 訪 , 最 後 一 條 題 外 問 是 : 「 你 今 天 最 希 望 得 到 的 是 甚 麼 ? 」 

    記 者 的 意 思 當 然 指 , 你 老 先 生 現 在 甚 麼 都 有 了 , 要 風 得 風 , 要 雨 得 雨 , 還 有 甚 麼 心 願 ? 

    想 不 到 這 位 富 豪 毫 不 猶 疑 地 答 : 「 青 春 ! 」 

    答 得 爽 快 , 答 得 真 好 。 

    可 惜 的 只 是 不 知 道 他 答 這 話 時 是 何 神 態 , 記 者 沒 描 寫 。 

    怎 樣 對 待 這 個 問 題 , 很 重 要 。 

    現 在 家 財 以 億 計 , 要 甚 麼 有 甚 麼 , 只 是 缺 少 了 金 錢 買 不 回 來 的 青 春 。 

    羨 慕 那 些 有 青 春 、 有 活 力 的 小 伙 子 , 羨 慕 那 些 花 容 月 貌 的 美 麗 小 姑 娘 , 是 可 以 的 , 也 是 人 之 常 情 , 但 切 勿 不 可 唉 聲 嘆 氣 。 

    因 為 青 春 這 無 價 之 寶 , 你 曾 經 享 有 。 

    任 何 人 都 有 過 青 春 , 都 享 受 過 青 春 , 分 別 只 在 於 , 有 些 人 懂 得 珍 惜 , 有 些 人 則 白 白 浪 費 掉 。 

    一 位 老 朋 友 在 街 上 遇 見 一 個 路 過 的 年 輕 女 子 , 不 期 而 然 用 眼 光 跟 著 她 走 , 直 至 老 遠 老 遠 。 

    我 這 位 朋 友 是 正 人 君 子 , 決 非 色 狼 , 他 不 過 一 時 情 不 自 禁 , 想 到 自 己 ( 和 自 己 的 妻 子 ) 今 天 青 春 不 再 罷 了 。 

    我 低 聲 對 他 說 : 不 必 唉 聲 嘆 氣 , 因 為 你 曾 經 享 有 。 

朋 友 好 像 不 明 白 , 又 好 像 同 意 。 

    不 是 嗎 ? 你 不 是 曾 經 和 一 位 年 輕 貌 美 的 女 郎 談 過 戀 愛 而 後 來 還 和 她 結 了 婚 嗎 ? 

    就 算 嫂 夫 人 今 天 眼 角 多 了 幾 條 魚 尾 紋 , 就 算 她 今 天 雞 皮 鶴 髮 , 當 年 肯 定 是 一 位 冰 肌 玉 骨 、 豐 姿 綽 約 、 迷 倒 不 少 男 士 的 佳 人 , 而 你 也 是 曾 經 花 去 不 少 氣 力 , 加 上 一 點 運 氣 , 才 「 贏 得 美 人 歸 」 的 。 

    羨 慕 無 妨 , 但 切 切 不 可 唉 聲 嘆 氣 喲 ! 

◆ 馮 浪 波

 

 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