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五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五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3side.gif (15030 bytes)

28507p1.jpg (33058 bytes)    一 九 ○ 三 年 生 , 今 年 虛 歲 百 歲 的 陳 榮 婆 婆 , 乍 看 怎 麼 也 不 像 百 歲 老 人 。 她 耳 聰 眼 明 , 大 腦 清 醒 , 思 維 敏 捷 , 記 憶 良 好 。 談 起 話 來 有 秩 有 序 , 有 條 有 理 , 孩 童 到 成 年 到 眼 前 , 所 有 的 人 事 記 憶 猷 新 。 看 她 黑 黑 的 頭 髮 , 紅 潤 的 面 孔 , 清 晰 的 談 吐 , 說 她 七 十 歲 似 乎 也 過 份 。


    陳 婆 婆 一 生 沒 生 過 大 病 , 最 多 是 傷 風 感 冒 。 現 在 近 百 歲 的 她 除 了 牙 齒 脫 落 需 用 假 牙 外 , 身 體 仍 然 健 康 非 常 。


    問 起 陳 婆 婆 的 高 壽 之 道 , 陳 婆 婆 說 , 她 自 小 喜 歡 運 動 , 性 格 外 向 好 動 , 小 時 人 人 都 說 她 像 個 男 孩 子 , 因 為 常 與 男 孩 子 一 起 翻 溝 爬 牆 上 樹 什 麼 遊 戲 都 玩 , 長 大 出 嫁 後 , 由 於 孩 子 多 , 家 境 差 , 家 務 事 都 由 她 一 手 一 腳 親 力 親 為 。


    說 起 陳 婆 婆 的 飲 食 , 幾 十 年 如 一 日 每 天 早 晨 要 喝 一 杯 牛 奶 , 午 、 晚 餐 有 什 麼 吃 什 麼 , 她 從 不 挑 食 , 但 喜 吃 麵 食 多 些 。 她 絕 不 抽 煙 , 也 不 會 暴 飲 暴 食 。


    同 陳 婆 婆 分 手 時 , 陳 婆 婆 緊 緊 握 住 記 者 的 手 , 是 那 麼 濕 暖 , 那 麼 有 力 。 看 著 陳 婆 婆 那 挺 實 的 身 板 , 她 真 是 一 棵 不 老 松 。

073aside.gif (15623 bytes)

 

◆ 于 彥 北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的話
讀 者 的 話

讀者服務欄
讀 者
服 務 欄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