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四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6id.gif (6169 bytes)    你 是 否 每 天 起 來 總 是 感 到 頸 項 僵 直 ( 通 常 多 為 單 側 ) 及 痛 楚 非 常 ? 或 頸 部 總 是 有 持 續 的 疼 痛 呢 ? 

    查 頸 部 的 許 多 部 位 都 有 可 能 產 生 疼 痛 , 且 有 時 疼 痛 的 位 點 實 際 上 並 非 是 真 正 的 病 源 所 在 處 , 如 後 頸 疼 痛 、 肩 部 疼 痛 、 肩 部 延 至 肩 脾 骨 的 疼 痛 、 臂 膀 至 手 腕 及 手 指 端 的 刺 痛 或 麻 木 感 、 頭 痛 及 面 神 經 痛 、 耳 鳴 、 關 節 僵 直 ( 斜 頸 ) 、 頸 部 肌 肉 痙 攣 … … 等 相 關 疼 痛 。 惟 此 往 往 誤 導 患 者 錯 誤 作 出 醫 治 , 致 延 醫 作 出 針 對 性 的 頸 痛 治 療 。

    《 消 除 頸 痛 》 一 書 , 就 是 全 面 闡 釋 引 致 頸 痛 的 成 因 及 病 因 , 如 活 動 姿 勢 、 過 軟 或 過 硬 的  墊 及 枕 頭 、 營 養 不 良 、 情 緒 抑 鬱 等 ; 講 解 有 關 頸 部 及 各 種 相 關 痛 楚 的 徵 狀 ; 介 紹 各 種 治 療 , 如 藥 物 、 手 術 、 熱 敷 及 冷 敷 、 水 療 、 推 拿 與 按 摩 甚 至 針 炙 等 。

    教 授 患 者 疼 痛 的 自 我 護 理 , 如 保 健 及 伸 展 練 習 、 運 動 及 等 力 練 習 等 ; 亦 傳 授 各 種 預 防 方 法 , 如 鬆 弛 技 巧 、 抬 舉 法 、 生 活 小 竅 門 ( 包 括 保 持 體 重 、 防 感 冒 ) , 甚 至 頭 髮 護 理 、 避 免 臥  、 帶 氧 操 、 娛 樂 與 遊 戲 等 鮮 為 人 知 的 寶 貴 知 識 。

    若 你 不 欲 老 年 被 頸 痛 所 困 及 失 去 生 趣 , 速 購 買 此 易 讀 易 懂 的 健 康 小 冊 子 , 優 惠 價 每 本 只 售 港 幣 貳 拾 伍 圓 整 , 請 附 支 票 ( 抬 頭 ;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) 或 等 同 價 值 之 低 面 額 郵 票 , 連 同 貼 上 叁  圓 郵 票 之 6 吋 乘 9 吋 回 郵 公 文 袋 , 擲 寄 本 刊 香 港 灣 仔 石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購 買 。 

查 詢 : 2831 3215。尋找各期 "松柏書廊" 資料

 

◆ 馮   皓

 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