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四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有 位 長 輩 , 退 休 之 後 每 周 都 前 往 她 所 屬 的 婦 女 會 義 務 替 一 所 醫 院 製 造 棉 花 棒 , 十 多 年 來 風 雨 不 改 , 每 星 期 一 次 。

    這 是 退 而 不 休 的 典 型 例 子 。 

    能 夠 繼 續 發 光 不 但 替 她 帶 來 滿 足 感 , 而 且 讓 她 可 以 定 期 和 其 他 會 員 聚 首 , 一 舉 兩 得 。

    也 有 朋 友 退 休 後 隨 教 會 牧 師 前 往 醫 院 探 訪 病 人 及 獨 居 長 者 。

    這 些 人 都 說 , 有 機 會 當 義 工 , 最 大 的 收 益 是 讓 他 們 知 道 自 己 多 麼 幸 福 。

    有 位 男 性 朋 友 前 年 退 休 , 不 習 慣 新 生 活 , 整 天 悶 悶 不 樂 , 我 介 紹 他 到 一 所 青 年 中 心 當 義 務 英 文 補 習 老 師 , 結 果 大 受 歡 迎 , 人 也 變 得 年 青 起 來 。 

    長 者 當 義 工 , 好 處 說 不 盡 。 除 了 助 人 , 也 間 接 助 己 , 起 碼 不 會 和 社 會 脫 節 。

    聖 經 說 : 他 們 年 老 的 時 候 , 仍 要 結 果 子 , 要 滿 了 汁 漿 而 常 青 。

    長 者 肯 當 義 工 的 話 , 便 可 體 現 上 述 的 話 。 雖 然 年 長 , 都 仍 然 是 個 有 貢 獻 的 人 。 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我愛老年人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