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在 我 國 眾 多 民 族 樂 器 之 中 , 流 傳 得 最 廣 泛 , 表 現 力 最 強 的 應 該 是 胡 琴 , 胡 琴 的 構 造 很 簡 單 , 一 根 杆 , 一 個 竹 筒 , 兩 個 琴 軸 , 兩 根 弦 線 和 一 把 弓 。 便 可 以 表 現 出 各 種 不 同 的 感 情 , 奏 出 美 妙 的 , 激 情 的 和 令 人 陶 醉 的 旋 律 , 是 一 種 易 學 難 精 的 樂 器 , 想 把 一 首 樂 曲 奏 得 動 人 心 弦 , 十 年 八 載 的 功 夫 都 是 很 普 通 的 一 件 事 。 相 信 有 很 多 長 者 都 會 懂 得 這 件 樂 器 。

    香 港 中 樂 團 在 下 月 份 舉 辦 一 個 胡 琴 節 , 邀 請 了 國 內 多 位 胡 琴 高 手 來 港 獻 技 , 其 中 包 括 閔 惠 芬 、 張 素 英 、 余 其 偉 、 丁 魯 峰 、 馬 向 華 、 陳 軍 , 加 上 本 港 的 辛 小 紅 、 辛 小 玲 與 霍 卉 潔 等 , 分 別 於 九 及 十 日 在 香 港 大 會 堂 , 在 同 一 地 點 及 四 月 十 四 及 十 五 、 三 十 及 三 十 一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上 演 , 到 時 當 有 一 番 熱 鬧 、 喜 愛 胡 琴 的 長 者 , 切 不 要 放 過 這 難 得 的 機 會 。 

    三 月 下 旬 ,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前 任 總 監 兼 指 揮 回 朝 主 持 幾 場 音 樂 會 。

    一 是 十 五 及 六 日 在 文 化 中 心 與 日 藉 小 提 琴 家 竹 澤 恭 子 合 作 演 奏 德 優 扎 克 的 協 奏 曲 , 二 是 二 十 三 及 四 日 , 在 同 一 地 點 與 鋼 琴 家 雅 賓 朗 基 合 作 蕭 斯 達 高 維 奇 的 第 一 鋼 琴 協 奏 曲 與 穆 索 斯 基 的 圖 畫 展 覽 會 。

    三 十 及 三 十 分 別 於 沙 田 及 荃 灣 大 會 堂 上 演 一 場 名 為 春 天 金 曲 樂 逍 遙 音 樂 會 。 



◆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賞好去處" 資料
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