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穿 衣 之 道 , 除 身 體 保 溫 外 , 亦 要 講 求 是 否 適 體 美 觀 , 顏 色 配 搭 是 否 與 體 形 協 調 為 合 。 故 長 者 選 穿 衣 服 時 , 有 否 考 慮 以 下 的 要 則 : 

    若 長 者 身 體 發 福 肥 胖 時 , 應 不 宜 穿 紅 、 黃 、 白 三 色 衣 服 , 因 為 這 三 種 顏 色 色 調 明 亮 , 予 人 以 一 種 擴 張 感 , 會 使 您 顯 得 更 肥 大 。 

    而 身 材 瘦 小 的 長 者 亦 不 宜 穿 深 暗 色 的 服 裝 , 因 為 此 顏 色 會 予 人 一 種 收 縮 感 , 會 顯 得 您 更 為 細 小 、 纖 弱 。 

    身 材 高 大 的 長 者 不 宜 選 購 顏 色 鮮 艷 的 花 色 圖 案 衣 料 , 故 上 下 裝 色 調 最 好 一 致 , 才 能 顯 得 您 身 材 苗 條 、 清 秀 。

    而 身 材 矮 小 的 長 者 , 最 宜 穿 著 垂 直 線 條 服 裝 , 以 利 用 人 們 視 覺 的 誤 差 來 增 加 身 材 的 高 度 。 

    若 腿 部 太 短 的 長 者 , 上 下 裝 色 調 不 能 成 強 烈 對 比 , 忌 明 顯 及 差 異 分 明 , 否 則 會 自 曝 其 短 , 引 人 側 目 。 

    而 臀 部 肥 胖 的 長 者 則 不 妨 考 慮 穿 花 上 衣 , 素 裙 子 , 上 衣 要 能 蓋 住 臀 部 , 以 分 散 別 人 的 注 意 力 集 中 在 您 的 上 身 。 

莊 清 艷 尋找各期 "松柏雲裳" 資料
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