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46side.gif (4556 bytes)

    人 人 都 有 一 死 , 分 別 是 死 得 安 樂 還 是 辛 苦 。 誰 都 希 望 能 夠 安 樂 地 到 達 極 樂 世 界 , 尤 其 如 果 在 世 時 生 活 已 經 夠 辛 苦 的 話 , 更 不 希 望 最 後 一 程 也 如 此 。

    我 們 常 說 , 人 活 著 的 話 , 一 定 要 活 得 有 尊 嚴 , 否 則 便 生 不 如 死 。

    如 果 三 餐 不 繼 、 衣 不 蔽 體 、 連 容 身 之 處 也 無 的 話 , 根 本 就 是 非 人 生 活 , 跟 活 在 地 獄 裡 有 甚 麼 分 別 ?

    那 些 人 不 肯 尋 死 , 不 外 抱 著 一 線 希 望 , 就 是 明 天 可 能 有 轉 機 , 所 以 不 肯 隨 便 放 棄 。

    生 病 也 一 樣 , 總 希 望 明 天 會 復 原 。 待 得 病 入 膏 肓 時 , 全 身 插 滿 喉 管 , 不 但 吃 喝 梳 洗 如 廁 需 要 別 人 幫 忙 , 就 連 轉 身 的 氣 力 也 沒 有 , 更 別 說 坐 起 來 。

    這 種 情 況 , 你 說 有 尊 嚴 沒 有 ? 活 著 又 有 甚 麼 好 處 ? 倒 不 如 早 點 息 勞 歸 主 。

    安 樂 死 並 不 是 自 殺 , 不 過 叫 醫 生 停 止 醫 治 , 免 卻 自 己 做 個 活 死 人 罷 了 。

    為 甚 麼 仍 然 爭 論 安 樂 死 是 否 合 法 ?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