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八 二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二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 嘉 蓮 娜 念 十 一 班 , 與 女 同 學 參 加 露 營 , 地 點 是 Squamish一 處 郊 野 公 園 。 露 營 的 第 二 天 傍 晚 , 二 人 漫 步 山 徑 , 那 時 候 正 是 秋 末 , 天 氣 又 未 冷 , 忽 然 看 見 灌 木 叢 中 有 個 東 西 移 動 , 連 忙 止 步 , 原 來 是 一 頭 熊 。 營 地 管 理 員 早 已 告 訴 他 們 , 可 能 有 黑 熊 出 沒 , 萬 一 遇 上 了 , 應 該 保 持 鎮 靜 , 高 聲 唱 歌 , 慢 慢 地 走 , 不 與 熊 面 對 面 , 二 人 用 這 方 法 應 變 。

    第 二 天 早 上 , 又 出 去 漫 步 , 嘉 蓮 娜 肚 子 有 點 餓 , 吃 ツ 朱 古 力 糖 , 呼 吸 郊 野 的 新 鮮 空 氣 , 倒 是 賞 心 樂 事 。

    忽 然 聽 到 前 面 有 人 呼 喊 : 「 快 把 糖 扔 到 至 遠 去 , 唱 歌 , 慢 慢 走 過 來 。 」 二 人 往 高 處 望 , 一 頭 黑 熊 在 斜 坡 之 上 人 立 , 雙 爪 不 停 地 抓 樹 幹 , 找 尋 食 物 , 大 驚 , 立 刻 把 朱 古 力 糖 扔 掉 , 高 聲 唱 歌 , 一 邊 往 前 走 , 與 前 面 那 幾 人 會 合 。

    這 時 候 , 年 輕 的 營 地 女 管 理 員 出 現 了 , 她 往 斜 坡 上 走 , 一 邊 用 力 拍 掌 , 朝 黑 熊 走 去 , 黑 熊 四 腳 站 地 , 對 她 注 視 了 一 會 , 終 於 掉 頭 走 進 樹 林 去 。

    老 加 拿 大 人 習 慣 與 熊 打 交 道 , 明 知 遇 上 熊 會 有 麻 煩 , 也 不 介 意 。 有 個 西 人 阿 婆 還 懷 念 以 前 時 時 有 熊 來 訪 的 日 子 。

◆ 金    刀 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