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六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八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 04fside.gif (3331 bytes)
    「 緣 」 是 多 麼 可 貴 。 有 了 緣 才 能 成 夫 婦 ; 有 了 緣 , 才 能 成 父 母 子 女 ; 有 了 緣 , 才 能 成 兄 弟 姊 妹 ; 有 了 緣 , 才 能 成 良 朋 益 友 。 夫 婦 相 愛 , 父 母 子 女 相 親 , 兄 弟 姊 妹 相 助 , 朋 友 相 信 , 這 一 切 都 是 緣 份 註 定 ; 至 於 禽 鳥 動 物 , 也 是 愛 護 子 女 的 , 雌 雄 互 愛 的 。

    今 日 的 社 會 , 人 們 竟 有 夫 妻 分 離 , 父 母 子 女 不 相 愛 , 兄 弟 姊 妹 互 鬥 , 朋 友 失 義 ; 這 一 切 不 是 令 人 惋 惜 麼 ?

    人 為 萬 物 之 靈 , 有 文 化 , 有 教 育 , 但 同 時 也 有 陷 阱 , 這 陷 阱 是 人 們 自 己 掘 出 來 , 自 己 又 走 了 進 去 ! 不 是 很 愚 蠢 麼 ? 這 陷 阱 是 怎 樣 的 呢 ? 這 陷 阱 有 四 個 , 就 是 : 酒 、 色 、 財 、 氣 ; 只 要 你 走 進 了 任 何 一 個 , 你 就 完 了 !

    你 沉 迷 了 酒 , 你 就 夫 妻 分 離 , 父 子 相 憎 , 兄 弟 姊 妹 相 爭 , 朋 友 相 惡 ; 你 沉 迷 了 色 , 你 就 夫 妻 分 離 , 父 子 不 愛 , 兄 弟 不 和 , 朋 友 不 信 ; 你 為 了 財 , 你 就 失 義 , 夫 妻 、 父 子 、 兄 弟 姊 妹 、 朋 友 , 盡 相 反 目 成 仇 ; 為 了 氣 , 你 小 事 變 大 , 失 去 理 智 , 可 致 傾 家 蕩 產 , 甚 而 亡 身 , 終 於 後 悔 莫 及 。 這 都 是 人 們 最 愚 蠢 的 行 為 。
須 知 我 們 有 了 緣 份 , 才 能 成 為 父 子 、 夫 妻 、 兄 弟 姊 妹 、 朋 友 ; 我 們 有 了 緣 份 , 才 能 生 活 在 相 親 、 相 愛 、 相 助 、 相 信 的 美 好 世 界 裡 ! 現 在 我 們 自 掘 陷 阱 , 又 把 這 美 好 的 世 界 , 推 進 這 陷 阱 裡 , 還 製 造 了 無 數 悲 劇 , 去 毀 滅 自 己 , 這 不 是 很 愚 蠢 的 行 為 麼 ?

    今 天 我 們 應 立 即 醒 悟 過 來 了 , 為 甚 麼 夫 妻 會 分 離 呢 ? 為 甚 麼 父 子 不 相 親 呢 ? 為 甚 麼 兄 弟 姊 妹 不 相 愛 呢 ? 為 甚 麼 朋 友 會 反 目 呢 ? 只 要 你 冷 靜 的 想 想 , 你 自 然 會 找 出 答 案 , 我 相 信 你 的 答 案 , 走 不 出 酒 、 色 、 財 、 氣 這 四 個 字 , 於 是 你 就 知 道 了 為 了 這 四 個 字 , 自 己 毀 滅 了 夫 妻 、 父 子 、 兄 弟 姊 妹 、 朋 友 的 關 係 , 你 自 然 知 道 很 不 值 得 , 覺 悟 到 自 己 多 麼 愚 蠢 , 於 是 你 就 決 心 跳 出 這 陷 阱 , 重 新 享 受 夫 妻 相 愛 、 父 母 子 女 相 親 、 兄 弟 姊 妹 好 像 左 右 手 足 一 樣 重 要 , 良 朋 益 友 的 可 貴 , 生 活 在 美 麗 快 活 的 世 界 裡 。

□ 馮   道 尋找各期 "" 資料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