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六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八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46side.gif (2398 bytes)

    政 府 估 計 , 到 二 ○ 一 六 年 , 六 十 五 歲 以 上 的 長 者 將 佔 全 港 總 人 口 百 分 之 十 三 點 三 , 這 還 未 包 括 從 國 內 來 港 與 子 女 會 合 的 在 內 。

    目 前 五 十 歲 左 右 的 , 到 二 ○ 一 六 年 都 成 了 長 者 , 這 群 人 當 中 , 不 少 屬 中 產 階 級 , 而 且 是 知 識 分 子 , 更 見 過 世 面 , 估 計 他 們 將 是 具 有 高 消 費 力 的 一 群 。

    從 事 安 老 服 務 的 社 工 , 如 果 能 夠 好 好 地 推 測 他 們 的 需 要 , 為 他 們 度 身 制 訂 一 些 適 合 的 服 務 , 相 信 會 有 一 定 的 市 場 。

    現 代 醫 學 發 達 , 物 質 豐 富 健 康 比 前 良 好 , 這 群 具 有 不 同 學 識 的 長 者 , 該 是 寶 貴 的 人 力 資 源 , 擁 有 他 們 , 就 等 如 擁 有 一 支 免 費 的 生 力 軍 , 不 知 多 幸 運 。

    齋 宴 、 參 觀 和 旅 行 不 會 是 他 們 喜 愛 的 活 動 ; 深 層 一 點 的 進 修 課 程 、 專 題 討 論 及 服 務 社 會 會 代 之 而 興 。

    還 有 , 醫 療 保 健 肯 定 受 重 視 。

    目 前 開 始 , 以 他 們 為 對 象 的 有 房 協 推 出 的 長 者 屋 租 住 計 劃 , 其 他 項 目 有 待 我 們 動 腦 筋 。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