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一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三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kside.gif (4043 bytes)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眾 多 讀 者 中 , 很 多 是 古 典 樂 迷 , 甚 至 是 發 燒 友 。 對 交 響 樂 之 類 的 西 方 音 樂 , 有 著 高 深 的 認 識 , 把 欣 賞 音 樂 成 為 生 活 中 不 可 缺 少 的 一 項 。

    被 稱 為 香 港 瑰 寶 的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, 便 成 為 年 長 樂 迷 們 必 欣 賞 的 一 個 樂 團 。 這 樂 團 的 質 素 頗 高 , 任 何 難 度 高 的 樂 曲 都 能 應 付 自 如 。 目 前 的 音 樂 總 監 和 指 揮 是 艾 德 敦 。 艾 是 英 國 頗 有 名 氣 的 指 揮 家 , 功 力 深 厚 , 曾 為 多 間 唱 片 公 司 錄 有 多 款 CD 。 這 幾 場 音 樂 會 是 他 臨 別 秋 波 之 作 , 下 一 樂 季 則 由 活 躍 於 紐 約 的 黃 大 德 , 相 信 到 時 應 有 一 番 新 的 氣 象 。

    從 本 月 中 開 始 至 六 月 , 一 連 串 音 樂 會 在 香 港 文 化 中 心 和 大 會 堂 音 樂 廳 上 演 , 世 界 樂 壇 上 的 絕 頂 高 手 木 村 、 柏 加 、 利 爾 和 瓦 特 爾 等 鋼 琴 家 和 張 永 宙 、 薛 高 維 斯 基 及 列 桃 等 小 提 琴 家 相 繼 登 場 , 欲 知 詳 情 , 可 到 大 會 堂 取 一 本 香 港 管 弦 樂 團 的 「 為 大 師 喝 采 」 套 票 節 目 小 冊 子 , 便 會 有 詳 細 刊 出 。

    本 月 二 十 五 日 大 會 堂 劇 院 有 一 場 劉 長 福 、 馬 向 華 胡 琴 音 樂 會 。 劉 與 馬 是 目 前 國 內 的 胡 琴 高 手 , 兩 位 對 胡 琴 的 造 詣 都 到 達 峰 巔 之 態 , 技 巧 與 表 現 俱 佳 。 目 曲 包 括 蘇 武 、 卡 門 、 二 泉 映 月 、 江 河 水 與 草 原 上 , 全 是 胡 琴 中 的 精 品 。 愛 好 胡 琴 的 年 長 朋 友 , 請 勿 輕 易 放 過 。

◆ 司 徒 敏 青尋找各期 "欣賞好去處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