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外 國 長 者 和 香 港 長 者 在 觀 瞻 上 有 頗 大 的 分 別 。 這 不 是 指 身 形 、 高 度 或 膚 色 的 分 別 , 而 是 指 衣 著 的 顏 色 。

    外 國 的 女 性 長 者 , 一 把 年 紀 , 仍 然 穿 得 鮮 豔 奪 目 , 而 且 還 化 妝 , 令 她 們 看 起 來 精 神 奕 奕 和 充 滿 生 氣 。 相 反 , 本 地 的 卻 一 律 穿 得 灰 灰 黑 黑 , 給 人 的 印 象 是 沒 精 打 采 。

    基 於 文 化 差 異 , 我 們 當 然 不 會 要 求 本 地 長 者 像 歐 美 人 士 一 樣 , 每 天 化 妝 和 穿 得 亮 麗 , 但 總 不 用 挑 選 黑 沉 沉 的 衣 服 。

    不 是 要 他 們 大 紅 大 綠 , 但 選 淺 一 點 顏 色 的 衣 服 , 或 是 具 有 簡 單 大 方 的 圖 案 總 可 以 罷 。 最 要 緊 是 給 人 一 個 整 潔 和 有 活 力 的 印 象 。

    近 年 喜 見 一 些 長 者 已 經 開 始 在 打 扮 方 面 作 出 改 變 , 令 整 個 人 看 來 年 輕 了 不 少 。 你 說 那 多 好 ! 顏 色 多 少 代 表 一 個 人 的 心 境 , 心 境 開 朗 的 , 很 少 會 穿 得 暗 暗 淡 淡 。 我 們 平 日 該 多 點 留 意 家 中 長 者 身 上 的 顏 色 , 因 為 那 是 一 項 情 緒 指 標 。

◆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