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一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 公 元 二 ○ ○ ○ 年 , 新 世 紀 的 開 始 , 朋 友 問 我 有 甚 麼 願 望 , 我 說 : 願 天 下 太 平 。 西 諺 有 「 和 平 造 成 富 裕 」 , 要 大 家 豐 衣 足 食 , 一 定 要 有 和 平 。 回 顧 過 去 的 一 千 年 , 大 大 小 小 的 戰 爭 不 可 勝 數 。 展 望 地 球 的 未 來 , 資 源 枯 竭 堪 虞 。 沒 有 和 平 , 談 不 上 生 活 安 定 , 更 沒 有 富 裕 之 望 。

    朋 友 同 意 我 的 看 法 , 說 他 也 願 見 世 界 和 平 , 連 小 的 干 戈 衝 突 都 消 失 , 沒 有 所 謂 「 難 民 」 問 題 。 社 會 安 定 , 人 人 有 碗 飯 吃 , 有 機 會 創 造 財 富 , 多 好 ! 他 說 世 界 和 平 , 國 家 和 社 會 也 是 一 片 和 平 安 定 氣 氛 , 應 該 是 人 類 共 同 的 願 望 , 讓 我 們 共 同 努 力 , 保 持 和 平 , 創 造 富 裕 的 生 活 。 新 世 紀 的 新 願 望 要 我 們 共 同 努 力 去 實 現 。

◆ 阿   五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