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五期 一九九九年 九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          你 有 否 感 覺 到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, 身 體 日 漸 「 發 福 」 起 來 的 問 題 ?

    事 實 上 ,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, 長 者 體 內 的 新 陳 代 謝 日 漸 減 慢 , 每 天 熱 量 的 消 耗 亦 會 減 少 , 結 果 做 成 脂 肪 積 聚 , 因 而 令 體 重 增 加 的 「 發 福 」 現 象 。

    據 醫 學 研 究 顯 示 , 體 重 倘 超 過 正 常 標 準 百 分 之 二 十 , 可 能 會 引 來 「 發 福 」 者 下 述 健 康 問 題 , 如 心 臟 病 、 高 血 壓 、 動 脈 硬 化 、 糖 尿 病 及 癌 症 等 。 關 注 健 康 的 你 , 可 有 辦 法 以 遏 止 此 危 害 生 命 的 禍 源 ?

    相 信 減 肥 是 一 個 至 佳 的 行 動 , 以 助 大 家 保 衛 疾 患 的 入 侵 。

    惟 如 何 判 斷 長 者 肥 胖 與 否 , 並 不 單 是 看 體 重 的 。 而 是 要 以 體 內 脂 肪 之 含 量 比 例 ( 體 脂 肪 率 ) 來 判 斷 ; 本 刊 與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成 人 健 康 促 進 中 心 合 辦 的 《 長 者 脂 肪 測 試 》 服 務 , 目 的 就 是 測 量 長 者 體 內 脂 肪 以 判 斷 肥 胖 的 程 度 , 以 解 長 者 對 體 重 的 迷 惘 , 因 而 避 免 大 家 做 出 錯 誤 的 減 肥 行 動 , 影 響 身 體 的 健 康 。

    此 《 測 肪 》 服 務 將 於 本 年 十 月 二 十 五 日 ( 逢 星 期 一 至 五 ) 至 十 一 月 十 二 日 , 每 日 下 午 二 時 至 五 時 在 本 刊 總 會 所 舉 行 。 欲 參 加 者 , 請 擲 寄 每 位 參 加 費 用 港 幣 二 十 元 整 ( 可 用 支 票 , 抬 頭 書 上 :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, 或 用 低 面 額 郵 票 ) , 連 同 回 郵 信 封 寄 來 本 刊 , 或 親 臨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報 名 , 本 刊 定 當 按 前 後 次 序 , 逐 日 安 排 長 者 前 來 「 測 肪 」 , 查 詢 : 2835-4320 。

    記 著 , 若 能 擁 有 理 想 的 體 重 與 健 康 的 身 體 , 才 是 長 者 真 正 的 福 份 。

□ 陳   丁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"您可曾傷害健康" 資料

WU Banner from WebUnion Chinese Network

WebUnion Chinese Advertisement Network - Click Here to jo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