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五期 一九九九年 九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side.gif (4349 bytes)

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夏 天 真 是 令 人 沮 喪 的 季 節 , 三 十 多 度 , 怎 可 能 穿 長 袖 衣 服 和 外 套 ? 那 麼 , 肥 手 臂 、 大 肚 腩 都 要 暴 露 出 來 了 。


    人 人 都 笑 中 年 肥 婆 , 不 諒 解 我 等 生 了 幾 胎 之 人 肚 皮 早 已 鬆 , 特 別 容 易 積 聚 脂 肪 , 結 果 好 好 的 葫 蘆 型 三 圍 變 成 上 中 下 一 律 的 水 桶 型 。


    說 起 三 圍 , 以 前 那 有 人 緊 張 胸 圍 的 ? 選 媳 婦 最 重 要 看 臀 圍 , 要 夠 圓 夠 大 才 好 生 養 。 當 然 啦 , 盆 骨 夠 大 , 就 沒 那 麼 容 易 難 產 嘛 !


    如 今 好 多 人 笑 肥 婆 屁 股 大 , 實 在 不 公 平 。 沒 有 這 四 平 八 穩 的 「 坐 圍 」 , 如 何 能 抱 仔 抱 得 穩 ?


    我 又 聽 過 人 說 肥 都 要 肥 得 有 道 理 。 如 果 肥 在 坐 圍 , 即 是 梨 型 身 材 , 都 不 用 怕 。 但 如 果 肥 在 肚 腩 , 即 是 萍 果 型 , 就 很 危 險 , 好 易 有 心 臟 病 喎 !


    我 就 不 認 識 萍 果 型 的 人 。 幾 個 麻 雀 友 都 是 梨 型 , 一 坐 定 就 風 吹 不 動 、 仔 推 都 不 走 的 。 我 想 這 甚 麼 萍 果 型 一 定 是 些 男 人 了 , 他 們 本 身 坐 圍 不 大 , 但 貪 吃 少 運 動 , 養 了 個 大 肚 腩 , 就 腰 大 過 臀 了 , 我 聽 說 有 些 男 人 啤 酒 肚 好 勁 , 是 站 著 時 看 不 見 自 己 腳 趾 的 , 也 真 可 怕 呀 !


    好 在 老 公 雖 然 不 是 標 準 身 材 , 總 算 肚 腩 有 限 。 哼 , 皆 因 我 的 烹 飪 技 術 好 嘛 ! 人 家 說 管 住 老 公 要 靠 煲 靚 湯 。 我 就 不 信 湯 , 其 實 最 重 要 是 合 口 味 , 沒 那 麼 肥 膩 , 和 久 不 久 轉 轉 新 鮮 。 像 現 在 天 氣 熱 , 可 以 試 試 吃 冷 麵 , 或 許 用 生 果 炒 食送 … … 老 公 不 時 也 讚 呀 。 吃 得 飽 、 吃 得 開 心 , 但 不 會 吃 得 肥 的 小 菜 , 這 才 是 高 超 技 術 嘛 。 我 珍 嬸 沒 甚 麼 勝 過 人 , 肯 花 花 心 思 , 照 顧 老 公 胃 口 又 注 意 健 康 , 算 是 認 真 賢 淑 卦 !

□ 珍   嬸 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