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五期 一九九九年九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著 名 經 典 電 影 賓 虛 的 男 主 角 查 路 登 希 士 頓 , 不 經 不 覺 已 經 七 十 五 歲 了 , 不 過 , 他 仍 然 相 當 活 躍 , 間 中 也 有 在 荷 里 活 的 娛 樂 圈 活 動 中 出 現 , 但 是 最 近 , 他 跑 了 一 趟 倫 敦 , 參 與 一 個 劇 場 活 動 , 所 為 的 是 一 個 籌 款 活 動 , 不 過 , 不 是 一 般 的 慈 善 籌 款 , 而 是 為 一 個 年 青 人 籌 募 學 費 。

    年 青 人 韋 其 士 , 能 得 到 這 位 老 牌 明 星 襄 助 , 也 沒 有 出 了 甚 麼 花 招 , 只 是 寫 了 一 封 很 有 禮 貌 的 信 , 提 及 自 己 正 在 一 間 英 國 戲 劇 學 校 進 修 , 尚 欠 二 千 五 百 多 英 鎊 的 學 費 , 於 是 鼓 起 勇 氣 , 發 出 邀 請 , 希 望 希 士 頓 亮 相 接 受 他 的 訪 問 。

    結 果 ? 查 路 登 希 士 頓 認 為 這 位 年 青 人 「 很 清 楚 他 想 要 的 是 甚 麼 東 西 , 還 懂 得 很 有 禮 貌 的 表 達 自 己 」 於 是 就 決 定 拔 刀 相 助 , 出 現 在 這 個 坐 滿 了 三 百 五 十 名 觀 眾 的 劇 院 , 由 當 年 的 名 作 賓 虛 , 談 到 他 影 藝 生 涯 中 的 演 出 對 手 , 占 士 史 超 域 , 奧 遜 威 爾 斯 以 至 羅 拔 迪 尼 路 。

    這 位 小 伙 子 訪 問 老 牌 明 星 的 特 別 場 , 雙 方 足 足 談 了 七 十 五 分 鐘 , 台 上 台 下 都 很 滿 意 , 事 後 , 希 士 頓 說 : 「 我 當 初 接 受 邀 請 , 還 想 , 他 到 哪 兒 找 觀 眾 ? 結 果 , 他 做 到 了 , 而 且 還 滿 座 呢 ! 」 而 邀 請 他 的 年 青 人 韋 其 士 則 說 : 「 希 士 頓 先 生 的 魅 力 , 來 自 他 的 親 切 感 」 。

    每 個 人 都 有 他 的 魅 力 , 只 是 看 如 何 表 現 出 來 , 大 明 星 有 大 明 星 的 號 召 力 , 只 是 , 在 一 般 人 來 說 , 能 為 他 人 著 想 , 有 親 切 感 , 在 這 個 步 伐 急 速 的 社 會 , 不 是 一 個 很 大 的 恩 賜 嗎 ?

□ 徐 佩 瑩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