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五期   一九九九年九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
稅務寬減與供養父母 

 
    我 們 不 時 透 過 傳 媒 報 導 , 獲 悉 一 些 傑 出 長 者 的 真 人 真 事 , 就 如 電 視 台 早 前 播 放 的 「 百 老 薈 」 連 續 劇 。 事 實 上 , 我 們 經 常 發 現 身 邊 有 不 少 傑 出 長 者 , 他 們 不 單 在 工 作 、 處 理 家 人 關 係 、 服 務 社 會 和 善 用 晚 年 等 各 方 面 , 都 有 突 出 表 現 , 深 獲 家 人 和 朋 友 的 愛 戴 。 因 此 , 安 老 事 務 委 員 會 趁 著 國 際 長 者 年 , 舉 辦 香 港 長 者 選 舉 , 讓 我 們 有 機 會 提 名 、 表 揚 這 些 傑 出 的 長 者 。

    「 香 江 松 柏 盛 , 問 誰 領 風 騷 」 是 香 港 長 者 選 舉 的 主 題 。 我 想 強 調 , 這 個 選 舉 並 不 是 比 拼 外 貌 , 或 者 比 拼 社 會 上 的 知 名 度 ; 個 人 成 就 雖 然 是 其 中 一 項 評 審 標 準 , 但 更 重 要 的 是 , 參 選 者 在 家 庭 內 建 立 溫 馨 倫 常 關 係 的 努 力 、 個 人 修 養 、 對 生 命 的 態 度 , 以 至 在 退 休 後 的 社 會 服 務 。

    在 今 次 選 舉 , 主 辦 機 構 特 意 放 寬 提 名 者 的 年 齡 限 制 , 十 八 歲 以 下 青 少 年 也 可 以 做 提 名 人 , 目 的 是 要 促 進 代 與 代 的 溝 通 和 了 解 , 所 以 在 今 次 選 舉 , 大 會 讓 青 少 年 擔 任 提 名 人 , 從 而 突 出 國 際 長 者 年 的 「 長 幼 一 家 」 主 題 。 換 言 之 , 青 年 人 如 果 覺 得 認 識 的 長 者 , 不 論 是 否 至 親 , 袛 要 堪 為 典 範 , 便 可 提 名 心 目 中 的 人 選 角 逐 。

    這 次 長 者 選 舉 率 先 進 行 分 區 選 舉 , 全 港 分 為 五 區 , 分 別 為 九 龍 東 區 、 九 龍 西 區 、 新 界 東 區 、 新 界 西 區 和 香 港 及 離 島 區 。 評 審 委 員 由 社 會 福 利 署 、 社 會 服 務 聯 會 和 地 區 知 名 人 士 組 成 , 每 區 選 出 十 名 「 優 秀 長 者 」 , 並 推 薦 最 高 分 的 三 位 「 優 秀 長 者 」 角 逐 「 香 港 長 者 」 。

    我 們 熱 切 希 望 這 次 香 港 長 者 選 舉 能 得 到 各 方 面 響 應 , 特 別 是 長 者 們 的 支 持 , 透 過 整 個 選 舉 過 程 , 進 一 步 表 達 香 港 長 者 在 「 老 有 所 為 」 方 面 的 成 就 。

□ 譚 耀 宗尋找各期 "按 情 說 理" 資料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