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三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七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073side.gif (5479 bytes)
26307p1.jpg (11248 bytes)
喜 與 老 友 聚 頭 話 當 年 的 麥 基 ( 左 ) 。

    大 家 還 記 得 五 、 六 十 年 代 繹 演 阿 飛 的 麥 基 嗎 ? 當 年 的 他 俊 朗 不 凡 , 帶 點 邪 氣 , 自 演 出 「 阿 飛 正 傳 」 後 , 更 多 了 一 個 「 東 方 占 士 甸 」 的 別 號 。 時 間 飛 逝 , 轉 瞬 二 十 五 載 。 麥 基 今 年 已 經 六 十 四 歲 。 這 麼 多 年 來 這 個 阿 飛 做 過 甚 麼 ? 現 在 的 他 又 是 怎 樣 呢 ?

    二 十 五 年 前 , 當 他 在 紅 極 一 時 之 際 , 突 然 宣 佈 退 出 娛 樂 圈 , 全 城 哄 動 , 眾 人 均 摸 不 著 頭 腦 。 移 居 美 國 , 一 去 二 十 年 。 五 年 前 , 他 忽 然 跑 回 香 港 , 將 當 年 的 謎 團 逐 一 解 開 。

    他 說 去 美 國 , 只 不 過 為 著 要 「 闖 一 闖 」 , 一 派 阿 飛 的 風 範 。 然 而 在 美 國 的 期 間 , 麥 基 吃 盡 苦 頭 。 園 藝 生 意 失 敗 , 兩 任 妻 子 先 後 離 開 他 , 令 他 痛 不 欲 生 , 生 不 如 死 。 不 過 , 生 活 的 考 驗 並 沒 有 磨 損 他 的 生 存 意 志 。 世 上 還 有 很 多 事 情 等 著 他 去 幹 , 傳 福 音 是 他 的 任 務 之 一 。

    重 返 香 江 後 , 五 年 內 , 他 曾 出 席 的 佈 道 會 過 百 場 , 人 數 由 幾 十 人 至 幾 千 人 不 等 , 然 而 無 論 人 數 多 寡 , 規 模 大 小 , 麥 基 也 樂 意 出 席 , 只 要 有 人 願 意 聽 , 他 也 樂 意 講 。

    麥 基 一 生 積 極 、 上 進 , 從 沒 有 停 下 來 一 刻 。 年 少 氣 盛 的 時 候 , 已 經 孜 孜 不 倦 , 縱 然 在 他 人 生 最 失 意 的 階 段 , 他 也 沒 有 放 棄 過 學 習 、 園 藝 、 水 泥 、 木 工 , 無 所 不 學 。 不 說 不 知 , 在 電 腦 普 及 不 久 , 他 便 已 經 快 人 一 步 , 搶 先 學 習 , 現 在 由 撰 寫 程 式 , 到 電 腦 平 面 設 計 , 也 稱 得 上 是 專 業 水 準 。

    雖 然 踏 入 晚 年 , 正 處 於 退 休 狀 態 , 但 麥 基 的 生 活 依 然 充 實 , 除 了 積 極 傳 福 音 之 外 , 他 更 做 著 多 種 工 作 , 如 國 際 性 貸 款 , 替 一 隻 新 電 腦 硬 件 進 行 推 廣 , 更 籌 備 互 動 電 視 健 康 食 品 店 , 總 知 無 時 停 。 他 對 人 生 的 看 法 , 從 他 撰 寫 的 香 江 自 嘆 ( 數 白 欖 ) , 可 略 知 一 二 。 億 萬 家 財 有 何 用 , 百 病 纏 身 心 不 甘 。 咸 魚 白 菜 雖 清 淡 , 有 說 有 笑 最 開 心 。 人 生 在 世 為 甚 麼 , 只 求 對 得 住 良 心 。 在 世 百 年 霎 眼 過 , 得 饒 人 處 且 饒 人 。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 □ 馮 佩 兒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