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六三期 一九九九年 七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真 是 八 十 歲 不 死 也 是 新 聞 。 一 班 洋 人 師 奶 在 酒 店 餵 人 奶 , 居 然 賣 報 紙 , 不 知 是 否 現 在 的 記 者 小 姐 們 自 己 未 吃 過 人 奶 , 覺 得 好 特 別 。

    想 當 年 , 那 一 個 蘇 蝦 不 是 吃 人 奶 ? 我 生 阿 女 坐 月 那 時 , 天 天 吃 燉 雞 , 奶 水 特 別 充 足 , 所 以 阿 女 白 胖 可 愛 , 健 康 院 姑 娘 都 讚 。 乖 孫 就 沒 他 媽 的 身 子 好 , 人 奶 吃 得 少 嘛 , 未 夠 兩 個 月 就 要 戒 了 , 牛 奶 吃 得 多 脾 氣 都 差 些 , 像 牛 多 過 像 人 。

    今 次 歐 洲 奶 粉 污 染 , 弄 得 滿 城 風 雨 , 媽 咪 們 要 替 蘇 蝦 換 奶 粉 , 還 嚇 得 半 死 , 証 明 奶 粉 不 可 靠 , 還 是 人 奶 好 。

    不 過 除 了 蘇 蝦 之 外 , 大 人 都 有 飲 奶 的 , 要 吸 收 鈣 質 嘛 。 我 阿 珍 以 前 完 全 不 飲 , 現 時 間 中 都 會 飲 。 女 人 最 怕 骨 質 疏 鬆 症 , 一 到 更 年 期 就 不 可 不 注 意 , 否 則 骨 脆 一 斷 就 長 手 尾 了 。 我 都 幾 十 歲 不 怕 甚 麼 致 癌 物 質 , 又 不 是 蘇 蝦 光 飲 奶 沒 飯 吃 , 所 以 不 用 轉 奶 粉 , 不 過 又 不 用 只 靠 奶 的 , 吃 蝦 米 和 白 飯 魚 仔 一 樣 有 鈣 質 , 總 之 吃 天 然 會 品 始 終 好 過 工 廠 出 的 食 物 啦 。

□ 珍   嬸 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