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六 零 期 一 九 九 九 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heading02.gif (17746 bytes)

       自 去 年 尾 本 刊 因 經 濟 前 景 不 明 朗 , 而 有 停 刊 危 險 的 消 息 被 報 刊 、 電 台 及 電 視 報 導 後 , 瞬 獲 各 界 關 注 , 來 信 、 來 電 及 前 來 慰 問 者 , 不 計 其 數 , 仝 寅 等 感 奮 莫 名 , 謹 借 此 一 角 耑 此 致 謝 。

        正 如 財 神 爺 所 述 , 未 來 數 年 , 本 港 經 濟 狀 況 可 能 未 許 樂 觀 , 故 導 致 市 民 對 公 益 善 業 的 捐 獻 定 會 大 為  減 少 ;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所 接 受 來 自 公 益 金 有 限 的 津 助 , 肯 定 會 受 影 響 , 我 們 的 拮 据 苦 況 自 會 更 為 惡 化 及 凸 顯 。

    幸 而 , 本 刊 最 近 喜 獲 伍 絜 宜 慈 善 基 金 慨 賜 善 款 支 持 部 分    支 出 , 頓 然 紓 緩 我 們 燃 眉 之 急 , 使 停 刊 的 噩 夢 暫 且 遠 離 。

    當 然 , 您 們 不 離 不 棄 的 支 持 , 亦 是 我 們 賴 以 生 存 的 一 大 主 力 , 仝 寅 等 大 為 感 動 , 並 流 下 感 人 的 眼 淚 , 且 讓 編 者 在 此 與 各 位 讀 者 分 享 一 些 事 例 。

    當 得 悉 停 刊 的 消 息 後 , 有 一 遠 居 新 界 區 行 動 不 便 的 長 者 ,    竟 與 家 人 幾 經 辛 苦 前 來 慰 問 了 解 , 其 表 示 需 與 編 者 面 談 , 以 示 真 誠 支 持 ; 此 情 此 景 , 實 令 編 者 難 以 忘 懷 。

       另 有 遠 居 外 地 的 讀 者 , 亦 以 長 途 電 話 作 出 垂 詢 詳 情 ; 而 部 分 更 委 托 回 港 親 友 帶 回 善 款 作 出 支 持 , 並 遙 祝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早 日 跨 出 苦 境 。

       本 港 方 面 , 竟 有 讀 者 將 其 有 關 貨 品 作 出 義 賣 , 所 收 款 項 盡 捐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作 經 費 之 用 , 於 此 經 濟 低 迷 時 期 , 其 默 默 兼 自 發 性 的 行 動 , 實 在 是 給 編 者 注 了 一 支 「 仍 須 努 力 」 工 作 的 強 心 針 。

    而 一 位 剛 領 得 「 生 果 金 」 的 長 者 很 高 興 地 對 編 者 表 示 , 她 現 可 達 成 多 年 來 的 「 宿 願 」 , 每 月 將 所 領 得 的 「 生 果 金 」 與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分 享 。

    事 實 上 , 為 能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繼 續 得 以 運 作 , 部 分 長 者 更 將 其 家 人 給 予 他 們 的 生 活 費 或 節 日 給 予 的 金 錢 節 約 下 來 , 定 期 作 出 捐 獻 哩 。

    在 集 腋 成 裘 、 點 滴 成 河 的 情 況 下 , 編 者 至 為 感 激 的 是 , 讀 者 們 的 行 動 無 論 向 親 友 戚 屬 作 出 推 介 閱 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或 捐 款 支 持 , 一 來 可 鞭 策 編 者 努 力 辦 好 編 務 , 二 來 可 避 免 停 刊 的 慘 劇 發 生 ,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能 永 遠 伴 著 大 家 , 松 柏 長 青 。

 

□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讀者服務欄
讀 者
服 務 欄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