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九期 一九九九年 三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side.gif (2388 bytes)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 人 人 都 話 香 港 旺 女 人 。 公 務 員 阿 頭 之 外 , 還 有 多 人 做 高 官 , 連 警 察 的 一 哥 也 是 由 女 人 管 , 你 說 威 不 威 ? 不 過 我 其 實 更 加 佩 服 比 她 們 更 早 出 道 , 也 是 默 默 苦 幹 的 長 洲 女 兒 李 麗 珊 。

    記 得 兩 年 前 李 麗 珊 為 香 港 拿 了 第 一 面 金 牌 , 凱 旋 返 港 的 場 面 多 麼 哄 動 , 她 當 時 說 過 一 句 話 : 「 香 港 運 動 員 不 是 垃 圾 。 」 就 完 全 因 為 她 要 爭 一 口 氣 , 於 是 努 力 不 懈 ( 當 然 還 有 教 練 指 導 ) 就 有 了 輝 煌 成 績 。

    換 著 是 另 一 些 人 聽 見 別 人 批 評 自 己 是 垃 圾 , 不 知 會 有 甚 麼 反 應 ? 有 些 人 可 能 就 會 自 暴 自 棄 , 從 此 意 志 消 沉 , 甚 至 要 生 要 死 。 這 一 兩 年 少 了 些 , 以 前 許 多 十 來 歲 後 生 , 成 績 差 了 些 , 被 人 責 罵 幾 句 就 跳 樓 , 完 全 不 能 夠 抵 受 挫 折 。

    報 紙 還 說 現 時 學 生 愈 來 愈 多 超 磅 , 飲 食 不 健 康 又 一 味 看 電 視 , 運 動 必 然 少 之 又 少 了 , 怎 能 不 肥 ? 想 他 們 像 李 麗 珊 這 麼 健 康 就 難 了 。

    我 記 得 以 前 看 過 一 個 笑 話 , 說 美 國 人 最 喜 歡 體 育 運 動 , 不 過 是 在 電 視 上 「 看 」 體 育 節 目 , 而 不 是 去 做 , 所 以 美 國 肥 婆 肥 佬 特 多 。

    我 想 運 動 好 處 多 多 , 但 一 定 要 有 決 心 做 才 成 。 我 自 問 不 算 很 肥 , 但 都 嫌 肚 腩 大 了 些 , 阿 女 話 不 如 買 架 健 身 單 車 給 我 看 電 視 時 踩 , 那 就 真 是 喜 歡 體 育 了 , 一 邊 看 體 育 節 目 自 己 也 一 邊 做 嘛 !

    不 過 我 另 外 有 個 大 計 , 是 拉 老 公 一 起 去 跟 旅 行 隊 行 山 。 那 次 張 師 奶 介 紹 她 老 爺 我 認 識 。 都 七 十 五 歲 了 , 腰 仍 然 很 直 , 精 神 奕 奕 , 他 就 是 經 常 行 山 。 兩 條 督 爺 徑 他 都 行 到 熟 。

    其 實 運 動 都 是 其 次 , 我 最 主 要 是 帶 老 公 去 認 識 另 外 一 些 朋 友 , 遠 離 班 煙 鬼 雀 友 。 輸 錢 事 小 , 捱 夜 都 算 了 , 食 煙 傷 身 嘛 。 今 次 出 到 「 陪 老 婆 運 動 」 這 招 來 疏 遠 他 們 , 且 看 靈 不 靈 ?

 

□ 珍   嬸

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