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三期 一九九八年 九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 趕 甚 麼 ?
    我 曾 經 見 過 一 對 夫 婦 , 兩 人 均 是 九 十 四 歲 , 結 婚 共 七 十 八 年 , 他 們 共 同 生 活 這 麼 多 年 , 彼 此 的 關 係 不 止 是 講 情 講 愛 , 大 家 都 覺 得 對 方 是 自 己 的 一 部 份 , 不 但 互 相 對 對 方 的 舉 手 投 足 瞭 如 指 掌 , 而 且 苦 樂 與 共 。 這 對 夫 婦 能 夠 白 頭 到 老 、 永 結 同 心 真 教 我 們 年 青 一 代 羨 慕 不 已 。 尤 其 是 在 這 個 離 婚 率 劇 增 的 年 代 , 這 些 能 活 到 老 、 愛 到 老 的 婚 姻 更 是 難 得 。

    您 與 老 伴 的 婚 姻 又 經 歷 了 幾 多 個 寒 暑 呢 ? 今 天 已 是 老 夫 老 妻 了 , 大 家 攜 手 同 行 婚 姻 路 多 年 , 到 現 在 可 有 一 起 回 想 過 往 共 渡 的 日 子 : 結 婚 的 晚 上 、 第 一 個 孩 子 出 世 、 子 女 懂 得 叫 爸 媽 、 夫 婦 吵 大 架 、 經 濟 陷 入 困 境 、 第 一 次 置 業 、 子 女 畢 業 、 工 作 、 拍 拖 、 第 一 次 做 翁 姑 、 第 一 次 抱 孫 、 大 家 退 休 、 結 婚 十 年 , 二 十 年 、 三 十 年 、 四 十 年 … … 這 一 切 一 切 都 值 得 老 年 夫 婦 去 細 細 回 味 。 您 們 過 去 走 的 路 不 是 自 己 的 路 而 是 兩 人 攜 手 同 走 的 路 。

    今 天 大 家 再 不 年 青 , 可 能 已 老 態 龍 鐘 、 行 動 不 便 , 雙 方 亦 不 會 如 拍 拖 及 初 初 結 婚 時 恩 愛 纏 綿 , 可 能 感 情 已 由 濃 轉 淡 , 又 可 能 會 日 日 鬥 嘴 , 但 肯 定 的 是 二 人 之 間 關 係 親 密 , 彼 此 的 感 情 有 增 無 減 。 大 家 要 慶 幸 他 / 她 仍 是 你 的 「 老 伴 」 , 老 是 伴 在 你 身 邊 !

□ 梁 燕 燕

尋找各期 "論盡老年" 資料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