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八期 一九九八年 四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短評
短 評

人物素描
人物素描

交心解困
交心解困

讀者服務欄
讀者服務欄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由 於 得 到 各 位 長 者 的 垂 愛 , 多 向 親 友 推 介 , 故 令 每 月 讀 者 人 數 均 有 穩 定 上 升 。 惟 在 珍 惜 讀 者 捐 款 及 節 省 鉅 大 支 出 之 大 前 題 下 , 我 們 每 月 都 會 盡 量 印 備 少 量 份 數 , 以 應 新 讀 者 及 機 構 的 需 求 , 惜 因 索 閱 者 踴 躍 , 我 們 往 往 不 能 滿 足 社 區 人 士 對 索 取 較 早 前 已 出 版 的 期 數 的 要 求 !

    這 批 索 閱 者 , 可 能 已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多 年 老 讀 者 , 因 在 生 活 上 遇 到 一 些 需 要 , 而 記 起 一 些 曾 在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刊 載 的 資 料 , 故 往 往 來 函 索 取 某 年 某 月 的 期 刊 ; 他 們 索 閱 的 欄 目 或 課 題 甚 多 , 如 《 家 居 護 老 》 、 《 怡 情 樂 曲 》 等 專 欄 、 有 關 疾 患 的 防 治 及 新 福 利 設 施 的 資 料 等 。

    亦 有 不 少 新 讀 者 , 由 於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內 容 正 能 迎 合 他 們 的 口 味 , 故 亦 往 往 要 求 我 們 再 寄 多 一 些 早 期 不 同 的 期 數 , 俾 可 滿 足 他 們 的 求 知 慾 , 以 作 積 極 退 休 生 活 的 指 南 。

    事 實 上 , 我 們 多 數 都 不 能 一 一 滿 足 此 等 讀 者 的 要 求 !

    現 在 , 似 乎 我 們 對 此 讀 者 的 服 務 會 有 一 點 生 機 了 。 讀 者 可 以 運 用 我 們 剛 推 出 的 國 際 聯 網 , 只 要 輕 按 我 們 的 網 址 :

http://www.ccnet-hk.com/services/thevoice , 便 可 瀏 覽 我 們 於 去 年 一 月 起 至 今 的 網 上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翻 查 在 網 頁 上 每 期 曾 經 刊 登 過 的 專 題 , 安 老 服 務 消 息 、 健 康 資 訊 、 生 活 消 閒 及 護 老 等 資 料 ; 而 且 亦 針 對 個 別 讀 者 對 有 關 課 題 的 需 求 , 我 們 亦 已 擬 定 一 些 欄 目 及 分 類 , 如 健 康 及 專 題 組 等 , 以 利 便 讀 者 對 有 關 資 料 搜 集 的 進 行 , 企 盼 能 迅 速 地 滿 足 讀 者 的 要 求 。

    當 然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設 立 國 際 聯 網 的 另 一 目 的 , 是 可 解 我 們 在 財 力 不 足 的 大 前 題 下 , 可 節 省 我 們 在 印 刷 費 、 郵 費 、 封 套 等 鉅 大 的 支 出 外 , 亦 是 一 個 至 佳 的 經 濟 兼 有 效 益 的 工 作 手 法 , 使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資 料 可 供 讀 者 隨 時 翻 查 及 使 用 , 達 到 我 們 的 服 務 使 命 , 也 可 同 時 迎 合 時 代 發 展 的 步 伐 需 要 。

    我 們 更 企 望 能 在 此 財 力 日 漸 乾 涸 的 困 局 下 , 是 一 個 求 存 及 竭 力 服 務 長 者 需 要 的 另 一 個 生 機 。  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□ 陳 炳 麟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