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近 日 長 者 界 掀 起 一 陣 小 漣 漪 , 香 港 電 台 停 辦 多 年 的 傑 出 長 者 選 舉 又 再 次 舉 行 , 今 年 命 名 為 「 老 有 所 為 表 揚 計 劃 九 八 」 , 選 舉 傑 出 長 者 。

    而 據 港 台 負 責 人 表 示 , 長 者 擁 有 豐 富 人 生 閱 歷 和 經 驗 , 是 社 會 上 甚 為 珍 貴 的 資 源 和 力 量 , 香 港 社 會 有 今 日 的 成 就 , 全 賴 不 少 長 者 過 往 的 辛 勤 耕 耘 。 時 至 今 日 , 很 多 長 者 在 業 內 工 作 多 年 並 享 有 傑 出 成 就 , 有 些 則 善 用 晚 年 , 好 學 不 倦 , 更 積 極 參 與 社 會 服 務 , 樂 觀 進 取 。 是 次 恢 復 的 選 舉 , 目 的 是 向 一 群 努 力 建 設 香 港 多 年 的 長 者 致 敬 。

    據 小 道 消 息 透 露 , 今 次 共 有 四 百 多 位 長 者 獲 得 提 名 , 當 中 男 女 比 例 相 約 , 其 中 以 義 務 工 作 表 現 突 出 者 佔 多 , 在 提 名 人 的 評 語 中 , 有 些 長 者 的 服 務 表 現 尤 勝 機 構 內 的 僱 員 。 另 外 亦 有 長 者 雖 然 患 上 癌 症 , 但 仍 憑 一 股 毅 力 和 不 屈 不 撓 的 精 神 , 努 力 進 修 , 充 實 自 己 , 其 恆 心 和 志 氣 對 旁 人 起 了 莫 大 的 鼓 勵 。

    而 在 參 加 是 項 表 揚 計 劃 中 , 更 有 香 港 著 名 小 說 家 , 口 琴 大 師 、 書 法 家 以 及 西 餅 皇 后 , 他 們 在 不 同 的 崗 位 上 服 務 香 港 幾 十 年 , 在 事 業 上 創 出 驕 人 的 成 就 , 而 且 時 至 今 日 , 仍 努 力 不 懈 , 完 全 發 揮 「 老 有 所 為 」 的 精 神 。

    「 老 有 所 為 表 揚 計 劃 九 八 」 將 於 本 月 廿 四 日 舉 行 頒 獎 典 禮 , 頒 發 獎 項 與 十 位 優 勝 者 , 故 此 遺 珠 者 甚 眾 , 我 們 寄 望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能 繼 續 以 服 務 長 者 為 目 標 , 在 未 來 日 子 能 不 斷 舉 行 是 項 活 動 , 讓 社 會 人 士 能 欣 賞 到 長 者 優 秀 的 一 面 , 由 衷 向 長 者 致 敬 。

□ 邱 麗 珍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