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人生

* 黃翠雲 | 2015年02月

  一四年的聖誕假期,我們舉家到台北探親。女兒在台安居多年,子女都長大了,留美求學就業,夫婦倆近日收養了一隻被遺棄的小狗作伴。他們正處「空巢期」(兒女成長離巢去),我們大夥兒乘時填補空虛。他們特別請假,熱情地招待我們,並預早安排每天遊玩的行程,親自接送,一切起居飲食,體貼入微。我們難得又共聚一堂,享受甜蜜的天倫之樂!

  小孫兒們最有興趣的,當然是動物園、遊樂場、泡溫泉、高空纜車、高山流水、地道小吃……感受一下新環境、新事物,對他們在香港每天規律的、枯燥的生活,得以紓緩,身心都能輕鬆愉快;他們的父母也能放鬆一下長期工作的壓力,充電再增活力。

  闊別台灣多年的我,此次舊地重臨,景物依稀,故人故事,縈繞心頭,吃喝玩樂之餘,另有一番感受!平安夜巧遇「報佳音」,信手接過派送的心靈刊物 —「糖果人生」:

    生命是一段驚喜的旅程,就像品嚐糖果滋味,
    色彩繽紛卻永遠猜不準口味。
    酸酸甜甜的人生之旅,
    貧窮之時也有富足時刻,憂傷之後便是喜樂,
    願你懷抱感恩之心,經歷每一種生命滋味。

  回想一下,過去了的歲月,港、台兩地是我留下最多思念(生命滋味)的地方!

  回程了,我們大豐收,行囊裝滿了台灣土產,心內盛滿了母女、手足親情,難忘喜樂的生命滋味啊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