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年 一 月

第 36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還 是 冷 戰 的 年 代 , 香 港 還 是 「 左 」 與 「 右 」 分 得 很 極 端 的 年 代 , 這 樣 的 一 個 乒 團 來 到 香 港 , 訪 問 香 港 , 友 善 香 港 。 「 左 」 的 當 然 感 到 極 大 的 鼓 舞 , 「 右 」 的 還 可 以 說 些 甚 麼 !

    這 個 乒 團 , 沒 有 帶 槍 , 但 有 的 是 子 彈 , 這 類 白 白 圓 圓 的 子 彈 , 其 威 力 比 真 彈 還 大 ! 運 用 其 神 奇 的 威 力 , 後 來 確 實 化 解 了 敵 對 的 仇 怨 ! 化 解 了 戰 爭 !

    這 類 圓 圓 的 子 彈 ( 乒 乓 球 ) , 沒 有 翅 膀 , 卻 被 兵 團 的 技 巧 , 讓 它 穿 州 過 省 , 越 洋 跨 洲 , 也 來 到 香 港 。 一 時 激 動 了 香 港 一 些 人 的 心 ! 在 香 港 一 些 體 育 場 館 中 現 身 、 比 量 、 傳 情 。

    引 至 很 多 香 港 人 爭 看 的 乒 乓 球 表 演 賽 , 輪 候 入 場 券 的 人 頗 多 。 得 到 入 場 券 的 人 當 然 興 奮 極 了 。

    何 況 , 這 個 乒 乓 團 親 自 到 訪 一 些 學 校 , 友 善 地 表 演 一 番 , 怎 麼 不 會 令 受 訪 者 歡 近 , 興 奮 。

    當 然 , 事 經 數 十 年 的 今 天 , 乒 團 的 任 務 不 同 , 存 在 也 成 過 去 。 看 來 , 像 經 貿 代 表 團 的 互 訪 , 更 為 合 時 !

      

 

 

◆ 莫 北 權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