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九 月

第 36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王 伯 近 日 愛 緬 懷 過 去 。 艱 苦 貧 困 的 童 年 、 求 學 時 期 的 天 真 爛 漫 、 工 作 時 候 的 努 力 拚 搏 … … 一 幕 幕 回 憶 片 段 , 活 現 眼 前 :

    初 中 階 段 , 因 為 貪 玩 , 成 績 不 太 好 , 常 被 同 學 老 師 忽 視 。

    參 加 旅 行 團 到 外 地 旅 遊 , 遇 過 不 負 責 任 的 領 隊 和 自 私 自 利 的 團 友 。

    踏 入 社 會 工 作 , 似 乎 亦 乏 善 足 陳 , 第 一 位 女 上 司 對 他 事 事 挑 剔 , 又 愛 玩 辦 公 室 政 治 , 同 年 爸 爸 還 因 鼻 咽 癌 復 發 , 與 世 長 辭 。

    他 也 遇 過 欠 缺 誠 信 、 在 他 背 後 搬 弄 是 非 的 朋 友 和 同 事 , 枉 自 己 還 視 他 們 為 知 己 。

    與 家 人 的 關 係 也 糟 糕 , 背 痛 的 時 候 不 但 沒 送 上 半 句 問 候 , 還 想 他 快 點 搬 走 。

    王 伯 愈 想 愈 悲 哀 , 差 點 掉 下 眼 淚 來 。 不 過 , 他 回 心 想 : 正 因 為 初 中 成 績 欠 佳 , 日 後 才 會 發 奮 讀 書 , 結 果 令 老 師 刮 目 相 看 ; 到 外 地 旅 遊 亦 遇 過 很 多 好 人 好 事 ; 上 司 的 挑 剔 激 勵 了 他 的 鬥 志 , 決 心 以 出 色 的 工 作 表 現 證 明 自 己 的 才 能 ; 爸 爸 辭 世 令 他 更 珍 惜 母 親 ; 被 別 人 出 賣 過 , 方 知 誰 是 真 正 朋 友 ; 因 為 離 家 獨 居 , 才 開 始 與 家 人 真 正 溝 通 , 改 善 關 係 … … 。

    凡 事 總 有 正 負 兩 面 , 多 點 想 好 處 , 人 便 快 樂 得 多 。

◆ 黃 美 嫦
 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