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九 月

第 36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美 國 前 總 統 卡 達 , 現 時 已 經 八 十 歲 了 , 他 著 有 一 本 新 書 , 講 到 「 活 到 老 樂 到 老 」 的 秘 訣 , 書 名 叫 《 美 好 老 年 》 ( “ The Virtues of Aging ” ) 。

    其 中 一 個 秘 訣 是 發 掘 及 整 理 自 己 的 美 好 回 憶 。 卡 達 說 : 「 我 和 太 太 羅 莎 蓮 喜 歡 訪 問 我 們 家 族 的 老 人 家 , 把 訪 問 內 容 用 錄 音 帶 記 錄 下 來 , 細 訴 他 們 的 人 生 閱 歷 和 經 驗 , 這 些 錄 音 帶 對 後 人 是 很 珍 貴 的 。 」

    事 實 上 , 活 在 世 上 數 拾 年 , 各 位 長 者 定 會 有 很 多 值 得 回 憶 的 事 事 物 物 , 當 中 定 會 令 你 感 到 驕 傲 與 回 味 , 也 會 深 深 佩 服 你 當 時 克 服 困 難 的 能 耐 。 你 可 欲 借 此 期 間 加 予 有 系 統 地 整 理 , 配 合 所 能 保 持 的 書 信 、 圖 片 與 物 品 , 以 及 周 遭 親 友 的 憶 述 , 將 之 結 集 成 書 , 來 一 個 人 生 回 顧 的 傳 記 嗎 ?

    此 傳 記 不 但 記 錄 你 過 去 的 美 好 事 跡 , 讓 你 細 心 回 味 , 亦 可 作 後 人 生 活 上 的 參 考 , 銘 記 你 對 他 們 的 付 出 與 貢 獻 , 讓 你 的 奮 力 處 事 精 神 , 得 以 延 續 , 長 存 後 世 。

    「 從 心 會 社 」 提 供 長 者 心 靈 關 顧 及 傳 記 寫 作 服 務 , 有 助 長 者 回 顧 一 生 的 價 值 與 貢 獻 , 發 掘 美 好 的 回 憶 , 亦 透 過 舊 照 片 和 紀 念 品 的 搜 集 整 理 , 重 溫 過 去 歲 月 的 溫 馨 。 該 社 會 整 理 你 過 去 生 活 的 片 段 , 運 用 寫 作 技 巧 , 為 你 出 版 個 人 事 跡 與 奮 發 有 為 過 去 的 專 集 。 查 詢 請 電 2311-8185 從 心 會 社 — 地 址 : 九 龍 尖 沙 咀 北 京 道 57 號 國 都 大 廈 301-302 室 。

           

◆ 顧 愷 之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