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八月

第 36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你可曾傷害健康    您 是 否 是 患 有 心 臟 病 的 男 士 , 或 停 經 己 久 的 女 性 呢 ? 若 您 又 是 脾 氣 剛 烈 、 易 暴 躁 及 焦 慮 時 , 必 須 注 意 以 下 由 哈 佛 大 學 所 制 訂 的 憤 怒 指 數 : 零 到 五 分 — 沒 有 問 題 ; 六 至 十 分 — 需 要 學 習 鬆 弛 ; 或 十 一 至 十 六 分 — 發 怒 影 響 健 康 及 心 臟 。 因 為 盛 怒 可 增 加 心 臟 血 管 硬 化 速 度 , 令 血 壓 增 高 , 大 大 增 加 心 臟 負 荷 , 導 致 中 風 及 心 臟 病 , 因 而 危 害 生 命 。 您 可 有 以 下 傷 害 心 臟 健 康 的 行 為 ?

    一 ︰ 經 常 不 能 解 釋 為 何 暴 躁 及 不 快 。

    二 ︰ 常 為 自 己 的 暴 躁 及 不 快 感 到 難 過 。

    三 ︰ 經 常 想 講 粗 語 穢 言 。

    四 ︰ 經 常 想 擲 物 以 發 洩 。

    五 ︰ 經 常 想 打 人 。

    六 ︰ 待 人 毫 無 耐 性 及 感 到 焦 慮 。

    七 ︰ 性 格 頑 固 , 令 你 發 怒 。

    八 ︰ 繁 忙 時 會 粗 暴 對 待 不 禮 貌 。

    九 ︰ 被 人 視 為 暴 躁 狂 。

 

 ◆ 謝 皓 明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