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八 月

第 36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陳 婆 婆 的 一 雙 眉 毛 , 驟 眼 看 去 , 彷 彿 像 對 翅 膀 , 正 在 振 翅 高 飛 。

    有 相 士 說 , 她 的 眉 型 起 角 , 天 生 有 阿 Q 精 神 , 懂 得 自 我 安 慰 。

    當 她 感 到 不 快 樂 的 時 候 : 她 會 倒 頭 大 睡 , 之 後 , 不 覺 心 悶 心 翳 , 任 何 事 再 沒 有 甚 麼 大 不 了 。

    她 會 到 處 忙 別 的 事 情 , 分 散 自 己 注 意 力 , 暫 時 把 不 快 樂 撇 下 。

    她 會 用 心 去 煮 一 頓 美 味 的 營 養 餐 , 吃 飽 了 再 說 。

    她 會 上 電 影 院 , 找 套 喜 劇 看 看 , 然 後 盡 情 捧 腹 大 笑 。

    她 會 更 全 神 灌 注 地 打 掃 家 居 , 執 拾 凌 亂 的 物 件 。

    她 會 到 泳 池 暢 泳 , 整 個 人 投 入 碧 波 懷 抱 之 中 , 感 受 片 刻 的 寧 靜 。

    她 會 致 電 問 候 家 人 或 好 友 , 寒 暄 近 況 , 天 南 地 北 無 所 不 談 。

    她 會 逛 逛 書 局 , 假 如 不 太 花 費 , 買 幾 本 勵 志 或 心 靈 修 養 的 書 籍 。

    她 會 埋 首 書 本 , 找 些 適 合 的 語 句 來 自 我 激 勵 一 番 , 然 後 再 抖 擻 精 神 , 重 新 振 作 。

    她 會 把 困 擾 自 己 的 問 題 暫 且 放 下 36 小 時 。

    她 會 閉 目 養 神 , 深 呼 吸 , 儘 量 讓 自 己 冷 靜 下 來 。

    她 會 慢 慢 地 冷 靜 思 索 , 分 析 自 己 不 快 樂 的 原 因 , 找 出 頭 緒 , 再 用 筆 記 下 來 。

    她 會 翻 看 思 考 的 筆 記 , 再 想 想 解 決 問 題 的 眾 多 方 法 … 。

◆ 黃 美 嫦
 

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