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二 月

第 35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網上松柏   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(www.thevoice.org.hk) 終 於 在 上 月 面 世 了 ! 多 謝 熱 心 讀 者 們 的 投 稿 , 義 工 隊 整 理 後 將 陸 續 上 載 。 為 了 令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的 內 容 更 豐 富 , 盼 請 大 家 踴 躍 投 稿 。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主 要 有 以 下 的 欄 目 :

    人 際 關 係 篇

    人 與 人 相 處 是 極 艱 深 的 學 問 , 這 欄 的 文 章 主 要 是 希 能 與 各 位 長 者 分 享 , 引 起 共 鳴 。 無 論 父 與 子 、 夫 與 妻 、 婆 與 媳 、 上 司 與 下 屬 、 朋 友 與 朋 友 、 甚 至 隔 籬 鄰 舍 等 人 與 人 相 處 的 交 往 , 都 極 需 要 小 心 處 理 。 長 者 們 大 多 閱 歷 豐 富 , 請 把 你 們 的 經 驗 和 反 思 , 寫 下 來 與 大 家 分 享 , 以 能 幫 助 廣 大 朋 友 建 立 融 洽 的 人 際 關 係 , 避 免 碰 撞 , 減 少 戾 氣 和 怨 忿 , 使 生 活 變 得 更 和 諧 。

    理 財 保 值 篇

    這 欄 提 供 的 並 非 理 財 專 家 的 意 見 , 但 也 值 得 分 享 。 每 日 電 台 和 電 視 的 理 財 專 家 像 先 知 和 神 明 一 樣 , 為 投 資 者 分 析 指 路 , 其 實 普 羅 大 眾 的 看 法 也 有 不 少 趣 味 和 智 慧 , 請 大 家 寫 來 亙 相 提 醒 分 享 吧 !

    保 健 篇

    此 篇 是 醫 學 界 及 護 理 人 員 提 供 的 專 業 意 見 , 而 保 健 分 享 篇 則 是 非 醫 護 人 員 對 長 者 保 健 的 看 法 。 所 以 各 位 無 論 是 否 醫 護 人 員 都 歡 迎 來 稿 , 幫 助 大 家 保 持 身 體 健 康 。

    社 會 福 利 篇

    任 何 與 長 者 福 利 , 如 與 經 濟 援 助 及 津 貼 、 社 交 康 樂 、 教 育 進 修 、 醫 療 護 理 、 房 屋 住 所 、 交 通 、 社 會 服 務 及 設 施 等 等 有 關 長 者 福 祉 的 文 章 都 歡 迎 。

    晚 年 退 休 篇

    這 欄 是 退 休 長 者 第 一 身 的 自 白 , 退 休 讀 者 有 話 盡 可 在 這 欄 傾 訴 了 。

    歌 唱 玩 樂 篇

    歡 迎 任 何 輕 鬆 看 人 生 , 娛 己 娛 人 、 消 閒 玩 樂 的 文 章 和 短 詩 。

    自 由 講 場 篇

    完 全 自 由 開 放 , 歡 迎 大 家 暢 所 欲 言 及 發 表 一 己 之 見 的 園 地 , 請 一 齊 來 參 與 吧 !

    投 稿 字 數 不 限 , 可 電 郵 thevoice@sjs.org.hk 或 郵 寄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《 網 上 松 柏 》 收 , 並 請 附 上 姓 名 及 電 話 , 以 便 聯 絡 。



◆ 李 膺 命
 

 

編者的話 短評 人物素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