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二 月

第 354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隨 著 年 齡 的 增 長 、 身 體 的 老 化 , 加 上 健 康 的 需 要 , 長 者 在 日 常 生 活 上 總 會 衍 生 不 少 對 有 關 物 品 的 需 要 , 唯 現 今 以 年 青 人 為 「 主 攻 」 的 商 業 世 界 裡 , 專 門 針 對 長 者 物 品 市 場 的 店 鋪 , 可 說 是 寥 寥 可 數 。

    位 於 九 龍 油 麻 地 的 「 居 家 通 」 , 乃 是 由 「 一 線 通 平 安 鐘 服 務 」 的 長 者 安 居 服 務 協 會 管 理 ; 此 間 精 緻 的 商 店 , 雖 然 麻 雀 雖 小 , 五 臟 俱 全 , 售 賣 的 全 都 是 與 長 者 家 居 及 日 常 生 活 有 關 的 產 品 , 如 士 的 、 拾 物 器 、 穿 襪 器 、 手 部 治 療 膠 、 浴 室 板 、 藥 丸 盒 、 手 杖 及 食 器 等 等 。

    據 該 店 發 言 人 表 示 , 他 們 乃 以 非 牟 利 性 質 經 營 , 目 的 是 為 長 者 在 市 場 上 不 斷 物 色 可 提 升 生 活 質 素 的 產 品 , 令 長 者 家 居 環 境 更 安 全 、 更 舒 適 。 為 可 完 全 配 合 用 家 需 要 , 他 們 更 特 別 成 立 義 務 顧 問 團 , 由 醫 生 、 物 理 治 療 師 、 職 業 治 療 師 等 , 義 務 為 新 產 品 進 行 測 試 及 評 估 , 務 求 真 正 適 合 長 者 使 用 ; 再 加 上 長 者 的 意 見 , 方 會 推 出 店 面 售 賣 。

    事 實 上 , 「 居 家 通 」 可 說 一 間 長 者 專 門 店 , 因 為 除 售 賣 長 者 特 有 物 品 外 , 更 聘 請 退 休 人 士 為 店 員 及 店 長 , 負 責 產 品 採 購 及 銷 售 工 作 , 實 踐 老 有 所 為 精 神 , 以 實 行 與 前 往 參 觀 及 購 物 的 長 者 同 聲 同 氣 , 以 諒 解 及 親 切 的 態 度 介 紹 貨 品 的 特 點 及 使 用 方 法 , 務 求 令 人 有 一 種 很 親 切 的 感 覺 。

    剛 新 張 的 「 居 家 通 」 正 提 供 不 少 優 惠 , 如 英 國 製 的 鋁 質 手 杖 , 每 支 亦 只 賣 HK$55.00 、 七 天 藥 丸 盒 每 個 HK$12.00 。

    位 於 油 麻 地 駿 發 花 園 C 2 號 舖 , 即 房 屋 協 會 長 者 家 居 安 全 資 源 中 心 側 的 「 居 家 通 」 開 放 時 間 , 為 星 期 二 至 六 上 午 9 時 至 下 午 6 時 , 星 期 日 下 午 2 時 至 6 時 , 長 者 可 由 油 麻 地 地 鐵 站 C 出 口 , 步 行 5 分 鐘 便 可 直 達 。 查 詢 : 2388-6043 。

   

◆ 李 永 康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