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八 月

第 348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一 向 忙 於 工 作 , 習 慣 穿 著 整 齊 及 活 躍 的 你 , 退 休 後 願 意 有 著 一 個 老 弱 、 衰 老 的 形 象 終 老 ? 你 願 長 處 家 中 與 電 視 為 伴 ? 終 日 呆 坐 公 園 長 椅 ? 到 圖 書 館 打 瞌 睡 ?

    晚 年 是 人 生 放 下 繁 忙 工 作 , 享 受 人 生 的 時 刻 , 你 可 準 備 迎 接 往 後 的 生 活 , 以 熱 誠 步 入 黃 昏 , 積 極 為 生 命 添 上 斑 斕 的 色 彩 。

    「 香 港 魅 力 長 者 慈 善 大 賽 」 乃 是 由 基 督 教 香 港 信 義 會 社 會 服 務 部 與 香 港 電 台 第 五 台 合 辦 , 為 現 今 新 世 代 長 者 建 立 新 形 象 的 活 動 , 以 展 示 你 們 已 為 年 老 做 好 準 備 , 不 會 因 年 老 而 放 棄 自 己 的 生 活 、 儀 容 等 風 範 ; 努 力 發 展 怡 情 養 性 的 興 趣 , 不 論 唱 歌 、 跳 舞 、 健 身 、 樂 器 、 書 法 或 助 人 為 快 樂 之 本 的 義 務 工 作 , 藉 興 趣 及 活 動 與 社 會 接 觸 , 助 人 自 助 ; 同 時 堅 持 運 動 習 慣 , 對 自 己 健 康 負 責 ; 目 的 是 要 一 改 以 往 長 者 的 老 、 慘 、 窮 之 負 面 形 象 , 展 示 長 者 積 極 進 取 的 魅 力 。

    同 時 藉 著 此 活 動 , 亦 籌 款 關 懷 及 帶 動 患 有 抑 鬱 病 的 長 者 , 走 出 愁 城 , 展 露 歡 容 , 「 變 臉 」 成 為 你 們 的 一 族 — 讓 晚 霞 如 同 晨 曦 一 樣 , 發 放 迷 人 的 光 彩 。 詳 情 查 詢 : 3124-7633 。

   

 

◆ 譚 彩 雲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