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六 月

第 34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人民關懷力量    義 務 工 作 的 種 類 很 多 , 你 可 運 用 你 的 愛 心 , 為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作 出 服 務 嗎 ?

    由 於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除 了 是 記 憶 力 喪 失 外 , 亦 會 有 行 為 、 性 格 和 能 力 的 轉 變 , 故 我 們 必 須 有 著 一 定 的 認 識 , 唯 如 何 有 著 一 些 知 識 以 助 解 決 服 務 時 的 問 題 ?

    熱 心 服 務 社 會 、 關 懷 別 人 的 你 ; 或 倘 你 是 患 者 的 老 伴 及 家 人 , 歡 迎 你 加 入 「 天 使 行 動 」 , 免 費 報 名 參 加 「 痴 呆 症 服 務 之 義 工 訓 練 計 劃 」 , 既 可 借 此 自 我 增 值 , 又 能 實 在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及 照 顧 者 。

    此 計 劃 將 於 本 年 六 月 二 十 八 、 二 十 九 日 、 七 月 五 及 六 日 ( 每 日 下 午 二 時 至 四 時 三 十 分 ) 舉 行 ; 更 有 專 人 指 導 之 實 習 機 會 , 日 期 為 六 月 三 十 日 、 七 月 三 或 四 日 。 課 程 內 容 : 認 識 老 年 痴 呆 症 、 與 患 者 溝 通 之 道 、 基 本 個 人 護 理 技 巧 、 認 識 社 區 資 源 等 。 講 者 包 括 有 香 港 大 學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護 理 及 健 康 護 理 系 助 理 教 授 、 資 深 社 工 及 義 工 等 。

    顯 示 你 的 關 懷 力 量 , 速 聯 絡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健 智 支 援 服 務 中 心 報 名 , 電 話 : 2816-9009

 

◆ 藍 國 昌

編者的話 短評 人尋人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