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六

第 34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讀 者 們 , 可 有 留 意 今 期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報 頭 「 換 了 面 」 ?

    我 們 「 換 了 面 」 的 主 要 原 因 , 是 因 之 前 連 報 頭 所 刊 印 的 相 片 , 均 是 高 齡 長 者 , 予 人 有 一 種 專 為 老 老 的 人 士 而 設 , 使 人 誤 以 為 內 容 與 年 青 的 長 者 無 關 的 印 象 !

    此 確 實 有 違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服 務 大 家 的 職 志 — 提 供 全 方 位 積 極 進 取 多 姿 的 退 休 生 活 資 訊 ; 總 之 凡 事 與 長 者 相 關 的 切 身 話 題 、 護 老 知 識 等 等 , 均 是 由 專 家 針 對 我 們 的 特 定 受 眾 — 年 長 與 退 休 者 而 撰 寫 。 試 問 , 若 只 是 為 一 小 撮 的 高 齡 人 士 而 設 , 那 豈 不 是 好 像 為 自 己 劃 地 而 站 的 困 局 嗎 ?

    透 過 不 斷 為 退 休 人 士 及 長 者 提 供 退 休 與 晚 年 資 訊 , 是 我 們 的 宗 旨 , 經 常 保 持 具 高 質 素 的 稿 件 是 我 們 的 職 責 , 相 信 大 家 均 會 有 此 同 感 。

    為 配 合 年 長 者 讀 者 穩 健 具 尊 嚴 的 形 象 , 以 及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內 具 高 質 素 的 文 章 , 我 們 選 用 此 個 踏 實 與 新 意 兼 具 的 設 計 , 你 們 可 有 發 覺 報 頭 中 央 有 著 一 張 「 笑 臉 」 , 正 歡 迎 著 你 們 嗎 ? 此 正 表 示 我 們 是 藉 著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陪 伴 大 家 踏 進 老 年 , 齊 建 美 好 及 更 臻 理 想 的 退 休 人 活 。

    不 斷 改 變 版 面 的 設 計 亦 是 我 們 的 目 標 , 唯 避 免 更 新 過 速 , 以 令 讀 者 有 改 頭 換 面 的 錯 覺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「 脫 軌 」 的 問 題 , 故 我 們 每 期 在 版 面 上 均 有 改 進 , 一 來 以 迎 合 當 今 商 營 媒 體 版 面 轉 變 的 大 氣 候 , 二 來 是 藉 「 換 新 裝 」 之 際 , 讓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有 時 代 感 之 餘 , 亦 希 望 使 我 們 的 「 包 裝 」 更 年 青 化 。

    既 然 ,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奉 呈 上 的 各 類 文 章 的 內 容 , 早 已 為 當 今 年 青 的 長 者 而 撰 寫 , 若 因 「 外 貌 」 老 化 , 在 視 覺 上 若 予 大 家 有 「 老 氣 橫 秋 」 的 錯 覺 , 因 而 影 響 大 家 閱 讀 的 意 欲 , 那 豈 不 是 有 負 執 筆 義 工 們 的 心 血 嗎 ? 有 負 大 家 捐 款 支 持 印 刊 的 善 意 嗎 ?

    故 企 盼 大 家 踴 躍 來 信 、 致 電 ( 電 話 : 2835-43218107-8324) 或 電 郵 編 者 plchan@sjs.org.hk 發 表 你 們 對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報 頭 及 版 面 設 計 的 意 見 , 因 為 讀 者 是 你 們 , 若 閱 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起 來 有 困 難 , 我 們 如 何 竭 力 提 供 豐 富 多 姿 的 全 方 位 資 訊 , 也 未 可 得 獲 你 們 垂 閱 及 欣 賞 , 我 們 的 工 作 也 是 徒 然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短評 人尋人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