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五 月

第 34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若 您 年 齡 尚 屬 年 青 , 向 有 運 動 的 習 慣 , 更 未 踏 入 耄 耋 之 年 , 自 知 四 肢 活 動 自 如 , 而 且 平 衡 力 甚 強 , 腳 步 穩 健 , 加 上 經 醫 生 首 肯 , 不 妨 考 慮 跳 繩 作 日 常 的 運 動 。  

    氧 氣 就 像 燃 料 一 樣 , 每 個 人 都 需 要 ; 而 跳 繩 運 動 是 一 種 極 佳 的 帶 氧 運 動 。  

    跳 繩 的 運 動 量 可 大 可 小 , 視 乎 個 人 需 要 , 長 者 可 按 個 人 體 質 而 定 。 而 跳 繩 運 動 所 需 空 間 小 , 費 用 又 不 多 , 一 條 繩 價 值 只 花 數 元 至 拾 數 元 不 等 。

    眾 所 周 知 , 心 臟 病 是 香 港 的 頭 號 殺 手 之 一 , 此 外 中 風 和 心 臟 病 屬 同 一 病 理 , 與 血 管 出 現 問 題 有 關 , 如 血 管 有 硬 塊 等 ; 而 跳 繩 是 一 種 帶 氧 運 動 , 有 助 促 進 心 肺 及 呼 吸 氣 道 功 能 , 強 化 雙 腿 肌 肉 及 增 進 眼 、 手 及 腳 部 之 協 調 作 用 , 而 且 可 助 身 體 的 平 衡 , 實 是 長 者 一 項 至 佳 運 動 。  

    事 實 上 , 若 長 者 不 經 常 運 動 , 當 遇 到 其 他 突 發 疾 病 或 壓 力 時 , 或 會 難 以 應 付 。 多 做 帶 氧 運 動 , 可 增 強 心 肺 功 能 的 負 荷 量 。 心 肺 就 如 火 爐 般 , 需 要 吸 收 氧 這 燃 料 , 長 期 做 運 動 對 身 體 必 定 有 好 處 。

   

◆ 麥 家 寶 尋找各期 "運動是寶" 資料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