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二 月

第 34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 退 休 依 賴 積 蓄 過 活 , 長 者 多 以 精 打 細 算 為 理 財 之 道 , 故 如 何 可 以 以 經 濟 的 價 錢 購 得 營 養 均 衡 的 食 物 , 是 明 智 之 道 , 大 家 不 妨 留 意 以 下 「 慳 家 」 方 法 :

    1. 有 時 價 格 最 平 的 食 品 不 等 於 最 「 抵 」 , 因 為 要 與 重 量 作 比 較 。

    2. 有 時 快 要 到 期 的 食 品 不 一 定 快 要 變 壞 ; 例 如 急 凍 麵 包 或 肉 的 存 放 期 , 只 要 未 曾 解 凍 , 其 實 可 以 很 長 。

    3. 別 以 為 大 裝 或 家 庭 裝 一 定 最 「 平 」 , 因 為 吃 不 完 反 而 是 更 浪 費 , 除 非 和 相 熟 的 鄰 居 或 朋 友 集 體 分 用 。

    4. 有 時 留 意 消 委 會 的 品 質 報 告 , 你 會 找 到 一 些 優 質 的 超 市 自 家 品 牌 , 價 格 會 較 其 他 牌 子 便 宜 。

    5. 罐 頭 食 品 價 格 看 似 便 宜 , 不 過 營 養 價 值 可 能 較 低 。

    6. 急 凍 肉 的 營 養 價 值 和 新 鮮 肉 相 若 , 價 格 則 比 新 鮮 肉 便 宜 一 半 。

    只 要 長 者 多 加 注 意 消 費 之 道 , 其 實 一 樣 也 可 以 吃 得 健 康 。

           

◆ 胡 美 怡 尋找各期 "營人之選" 資料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