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一 月

第 34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當 大 家 還 有 能 力 時 , 定 會 盡 量 作 出 打 扮 , 使 自 己 看 來 年 青 , 精 神 較 為 抖 擻 ; 事 實 上 , 煥 發 的 面 容 , 可 予 人 有 充 滿 活 力 與 健 康 的 形 象 , 使 自 已 也 覺 年 輕 , 人 也 越 活 越 積 極 。

    人 若 因 年 老 體 弱 行 動 不 便 , 而 不 能 「 落 街 」 理 髮 時 , 定 會 對 生 活 失 去 動 力 , 更 會 疏 於 整 理 儀 容 , 致 花 髮 亂 生 ; 或 因 無 力 修 飾 儀 表 , 而 令 人 有 蓬 頭 垢 面 的 蒼 老 感 覺 ; 試 問 , 若 獨 居 無 依 貧 老 有 此 暮 氣 沉 沉 境 況 , 其 可 能 失 去 對 生 存 的 興 趣 , 有 坐 以 待 斃 和 放 棄 生 命 的 感 覺 。

    你 想 為 這 群 「 隱 閂 者 」 施 援 手 , 運 用 剪 髮 技 術 , 用 雙 手 再 譜 出 他 們 對 生 命 的 熱 情 , 替 他 們 剪 髮 、 修 飾 面 容 , 助 他 們 回 復 昔 日 光 采 , 還 他 們 相 應 歲 月 嗎 ? 可 讓 他 們 驅 走 生 命 的 灰 暗 感 , 有 著 自 信 而 尋 回 生 存 意 欲 , 有 尊 嚴 地 衰 老 嗎 ? 速 報 名 參 加 由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主 辦 的 「 到 戶 長 者 理 髮 」 服 務 。

    你 願 以 具 體 關 懷 行 動 , 參 與 此 作 全 港 推 行 , 旨 助 重 燃 被 困 家 居 未 可 出 外 理 髮 的 「 隱 閂 」 弱 老 生 命 動 力 的 慈 惠 服 務 嗎 ? 只 要 你 有 著 基 本 理 髮 工 具 , 不 欲 弱 老 長 髮 蓬 亂 披 肩 、 失 去 尊 嚴 地 終 老 , 懇 請 致 電 與 該 會 聯 絡 , 於 新 春 將 至 之 際 , 懇 請 參 加 此 正 有 一 群 無 助 老 者 等 待 熱 心 的 你 參 加 的 善 舉 , 以 助 弱 老 能 有 一 新 的 面 容 迎 春 節 。 報 名 熱 線 2831-3215 。

   

◆ 陳   丁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