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 二 月

第 34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此 文 刊 登 之 時 , 又 是 一 年 的 終 結 。

    二 ○ ○ 五 年 是 好 是 壞 , 相 信 各 位 長 者 都 有 不 同 的 想 法 。 這 年 裡 , 對 長 者 來 說 , 也 實 在 沒 有 甚 麼 驚 喜 。 一 月 和 十 月 , 兩 位 特 首 先 後 發 表 施 政 報 告 , 對 促 進 長 者 福 利 雖 有 提 及 , 但 只 是 些 微 增 撥 資 源 , 服 務 的 短 缺 仍 是 嚴 重 的 問 題 。

    不 過 , 所 謂 「 平 安 是 福 」 , 只 要 平 平 安 安 的 渡 過 一 年 的 歲 月 , 身 體 沒 有 甚 麼 大 礙 , 家 人 都 整 全 , 也 沒 有 甚 麼 可 怨 恨 的 了 。

    香 港 近 兩 年 來 , 經 濟 是 不 錯 的 , 特 別 在 沙 士 以 後 , 香 港 市 民 團 結 一 致 , 在 逆 境 中 掙 扎 求 存 , 總 算 有 點 復 興 的 跡 象 。 當 然 , 這 種 心 情 和 境 象 能 否 維 持 , 還 有 待 香 港 市 民 繼 續 努 力 , 和 各 方 人 士 和 環 境 的 配 合 , 但 懷 著 樂 觀 的 心 情 , 總 好 過 怨 天 尤 人 。

    長 者 生 活 是 否 愉 快 , 物 質 供 應 是 否 充 足 自 然 重 要 , 但 更 重 要 的 , 還 是 自 己 對 人 對 事 的 態 度 。 一 年 過 去 , 一 年 又 來 , 讓 我 們 懷 著 樂 觀 和 豁 達 的 心 情 來 迎 接 新 的 一 年 。

    祝 各 位 長 者 , 明 年 比 今 年 更 好 。

 

◆ 周 永 新
  

  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