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十一 月

第 33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英 語 中 有 「 最 忙 的 人 閒 暇 最 多 」 一 句 老 話 , 聽 來 似 乎 有 點 矛 盾 , 實 際 生 活 中 卻 一 點 不 假 。 為 什 麼 呢 ? 最 忙 的 人 是 做 事 勤 勉 的 人 , 做 事 勤 勉 的 人 能 適 當 地 分 配 工 作 時 間 , 因 此 會 有 餘 暇 。 與 此 相 反 的 諺 語 是 : 懶 人 閒 暇 最 少 。 不 會 分 配 作 息 時 間 的 人 , 特 別 是 偷 懶 的 人 , 凡 事 都 懶 得 去 做 , 堆 積 起 來 , 閒 暇 自 然 更 少 — 也 可 以 說 因 為 人 懶 , 嫌 要 做 的 事 情 太 多 , 沒 有 閒 暇 了 。

    朋 友 說 一 般 上 了 年 紀 的 人 , 沒 有 太 多 的 事 情 要 做 , 也 該 有 自 己 的 作 息 定 時 , 安 排 好 該 做 的 事 情 。 這 樣 可 以 有 真 正 的 閒 暇 之 感 。 你 有 這 樣 的 閒 暇 之 感 嗎 ?


◆ 阿   五

 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