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五 月

第 333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在 長 者 的 家 居 生 活 中 , 有 了 寵 物 知 己 , 生 活 可 以 平 添 不 少 的 情 趣 。

    在 美 加 , 很 多 長 者 都 愛 飼 養 貓 和 狗 , 還 有 少 數 愛 養 兔 子 , 當 然 這 些 小 動 物 , 都 很 馴 良 可 愛 、 善 解 人 意 , 因 而 博 得 飼 主 歡 心 , 而 餵 養 的 日 子 愈 長 , 彼 此 間 的 感 情 就 愈 深 。

    有 人 甚 至 把 貓 狗 寵 物 人 格 化 , 視 若 子 女 孫 兒 , 為 牠 們 取 名 , 晚 間 更 把 牠 們 置 於 床 尾 與 寵 物 同 眠 , 或 餵 以 最 佳 的 食 物 , 更 有 為 愛 貓 愛 犬 耗 資 美 容 、 沐 浴 , 動 輒 千 多 元 一 次 。

    除 了 貓 狗 , 飼 養 魚 兒 亦 是 不 錯 的 選 擇 , 長 者 可 以 欣 賞 魚 缸 中 的 水 草 礁 石 , 及 魚 兒 在 水 中 游 來 游 去 的 姿 態 , 縱 然 自 己 非 魚 , 卻 也 欣 然 分 享 到 魚 兒 暢 游 的 樂 趣 。 不 用 擔 心 養 魚 花 費 昂 貴 , 其 實 養 魚 不 一 定 要 選 擇 珍 貴 的 名 魚 , 只 要 好 養 、 不 易 病 , 那 怕 是 普 通 的 金 魚 、 熱 帶 魚 , 未 嘗 不 可 。 還 有 些 長 者 喜 歡 養 雀 , 每 朝 提 著 鳥 籠 到 公 園 和 雀 友 相 聚 , 聽 聽 鳥 聲 , 閒 話 家 常 , 好 不 輕 鬆 。

    其 實 養 雀 、 養 貓 狗 也 好 , 切 勿 讓 寵 物 破 壞 或 污 染 環 境 , 或 把 自 己 的 愛 寵 寵 壞 , 對 於 愛 寵 的 清 潔 衛 生 、 大 小 二 便 的 處 理 絕 不 能 馬 虎 了 事 , 否 則 令 家 人 和 自 己 惹 上 病 菌 , 那 就 麻 煩 了 。
 

       

 
◆ 愛   倫 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