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三 月

第 331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我 們 生 存 在 世 , 無 非 是 追 求 快 樂 。 正 如 德 國 哲 學 系 康 德 說 , 快 樂 是 我 們 的 需 求 得 到 了 滿 足 。

   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的 出 版 , 是 可 闡 釋 各 種 生 活 轉 變 及 提 供 全 方 位 的 晚 年 資 訊 , 以 助 調 適 生 活 之 道 , 從 而 可 衍 生 滿 足 和 幸 福 , 得 獲 快 樂 的 途 徑 , 樂 享 燦 爛 人 生 。

    日 常 生 活 中 得 到 適 切 的 安 排 、 時 間 的 善 用 、 興 趣 的 培 養 , 因 而 令 大 家 感 到 活 得 寫 意 和 輕 鬆 , 從 而 驅 走 苦 悶 和 無 聊 , 那 就 是 快 樂 。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就 是 提 供 愜 意 的 退 休 生 活 的 途 徑 和 方 法 , 助 你 快 樂 渡 過 每 一 天 。

    快 樂 並 非 從 天 而 降 , 而 是 要 我 們 主 動 尋 求 。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提 供 有 關 安 老 服 務 各 方 的 資 訊 , 目 的 是 可 讓 長 者 加 以 善 用 , 而 從 中 滿 足 生 活 之 需 , 而 衍 生 快 樂 。

    快 樂 是 有 被 溶 入 社 會 、 是 不 被 孤 立 和 沒 有 與 時 代 脫 節 的 感 覺 。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緊 貼 有 關 長 者 課 題 , 作 出 報 導 與 分 享 , 目 的 是 引 起 大 家 的 關 注 , 從 與 引 發 大 家 投 入 事 件 發 展 的 意 見 分 享 上 。

    長 者 只 要 不 被 一 己 封 閉 的 思 想 所 局 限 , 多 所 分 享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內 的 樂 觀 進 取 生 活 體 驗 文 稿 , 齊 來 開 放 心 懷 , 客 觀 地 汲 取 別 人 的 人 際 關 係 技 巧 , 繼 而 調 適 自 己 的 價 值 觀 、 言 行 與 態 度 , 以 建 立 更 融 和 的 人 際 溝 通 , 生 活 也 會 變 得 更 見 快 樂 。

    要 建 立 健 康 的 晚 年 生 活 , 需 靠 自 己 的 努 力 營 造 ;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提 供 的 保 健 、 防 病 及 治 病 知 識 , 以 及 有 關 情 緒 健 康 的 課 題 , 全 都 是 可 增 強 大 家 可 自 行 探 索 及 培 養 健 康 人 生 的 本 能 , 而 快 樂 就 是 源 自 健 康 ; 故 願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可 作 為 長 者 晚 年 的 良 伴 , 默 默 為 大 家 帶 來 快 樂 。

    總 之 , 希 望 每 期 的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可 讓 更 多 快 樂 的 種 子 慢 慢 地 播 在 大 家 的 心 中 , 讓 生 活 變 得 更 樂 觀 進 取 , 從 而 得 獲 快 樂 。 需 知 , 我 們 的 生 活 雖 平 凡 , 日 常 需 要 處 理 的 問 題 很 多 , 只 要 快 樂 地 面 對 、 樂 觀 而 豁 達 , 日 子 也 變 得 富 有 情 趣 、 沉 重 變 得 輕 鬆 、 苦 難 也 會 變 得 甜 美 珍 貴 , 簡 單 而 易 於 處 理 。 以 上 種 種 克 服 人 生 所 遇 到 課 題 的 能 耐 , 全 都 是 有 賴 你 快 樂 根 源 的 推 動 ; 此 正 是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因 你 而 存 在 的 主 因 。


◆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"編者的話" 資料

 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