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 年 一 月

第 32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許 多 年 前 , 瑞 士 一 些 醫 院 興 起 一 種 稱 為 羊 胎 組 織 療 法 , 方 法 大 概 是 把 鮮 活 的 羊 胎 盤 植 入 人 體 皮 膚 之 下 , 使 成 為 人 體 組 織 的 一 部 份 , 據 說 藉 此 可 令 人 返 老 還 童 , 或 是 青 春 不 老 。 

    當 年 此 地 的 上 層 社 會 , 立 刻 吹 起 一 片 聯 群 結 隊 飛 赴 瑞 士 接 受 手 術 的 風 氣 , 連 交 通 費 在 內 , 非 有 身 家 之 人 不 辦 , 一 般 受 薪 階 級 , 只 有 羨 慕 的 份 兒 。 然 而 我 看 見 當 年 興 緻 勃 勃 前 往 接 受 手 術 的 人 , 時 至 今 日 , 中 年 的 己 變 成 年 , 老 年 的 也 多 半 老 成 凋 謝 。 然 而 聽 說 , 這 種 還 我 青 春 療 法 現 在 仍 然 存 在 , 只 不 過 此 一 時 彼 一 時 , 香 港 人 對 此 已 經 不 再 感 到 新 鮮 。 

    不 過 , 還 我 青 春 的 方 法 , 對 貪 生 的 人 類 來 說 , 永 遠 是 一 個 甚 感 興 趣 的 題 目 , 秦 始 皇 當 年 派 遣 三 千 童 男 童 女 去 扶 桑 尋 長 生 不 老 藥 , 後 人 則 夢 想 靈 芝 便 是 可 活 千 歲 的 仙 草 , 然 後 又 是 野 生 人 參 , 道 家 養 生 秘 訣 以 及 氣 功 等 等 被 說 得 天 花 亂 墜 。 

    亦 曾 有 外 電 報 道 , 說 羅 馬 尼 亞 又 有 一 個 還 我 青 春 療 法 興 起 , 使 得 世 人 趨 之 若 鶩 , 目 前 羅 國 有 四 家 大 醫 院 , 每 年 接 受 四 萬 名 求 醫 者 , 其 中 一 半 , 則 是 千 里 迢 迢 , 從 世 界 各 地 飛 去 的 。 

    原 來 羅 國 的 老 年 醫 學 研 究 人 員 研 製 出 兩 種 新 藥 , 可 以 使 老 年 人 恢 復 大 腦 功 能 與 性 功 能 。 須 知 此 兩 功 能 一 旦 恢 復 , 人 生 又 見 活 力 與 意 義 , 這 便 是 還 我 青 春 , 而 且 還 是 由 「 科 學 家 」 證 明 該 兩 種 藥 物 確 實 有 效 。 但 這 是 些 什 麼 成 份 的 藥 物 , 在 公 開 上 巿 之 前 則 是 個 科 研 秘 密 , 人 們 要 試 , 只 有 到 羅 國 去 住 醫 院 , 該 國 因 此 每 年 多 賺 了 數 千 萬 美 元 之 外 匯 。 

    還 我 青 春 代 代 有 奇 藥 , 你 看 人 類 的 長 生 前 景 , 是 不 是 很 美 好 ? 

◆張 君 默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