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一 月

第 32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白 內 障 是 長 者 常 見 而 又 可 以 引 致 失 明 的 嚴 重 眼 科 疾 病 。 患 者 若 能 及 早 將 之 摘 除 , 定 可 改 善 視 力 , 而 無 須 依 賴 別 人 的 照 顧 。

    患 有 白 內 障 年 50 歲 以 上 的 朋 友 , 因 經 濟 拮 据 而 領 取 綜 援 , 獨 居 / 單 身 而 缺 乏 家 人 照 顧 , 雙 目 視 力 不 佳 及 行 動 不 便 時 , 若 不 及 早 作 出 白 內 障 手 術 , 其 生 活 質 素 肯 定 是 甚 為 低 落 。

    光 明 行 動 乃 是 一 非 牟 利 團 體 , 旨 在 提 高 香 港 市 民 在 護 眼 知 識 方 面 的 水 平 , 以 及 幫 助 有 需 要 的 眼 疾 患 者 。

    《 暖 流 行 動 - 光 明 在 望 現 彩 虹 》 是 由 光 明 行 動 及 香 港 電 台 《 香 江 暖 流 》 合 辦 , 《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》 協 辦 , 目 的 是 為 以 上 朋 交 作 出 免 費 白 內 障 手 術 。

    進 行 手 術 為 醫 治 白 內 障 的 唯 一 有 效 方 法 , 手 術 毋 須 住 院 , 過 程 簡 單 , 只 須 清 除 混 濁 的 晶 體 , 再 置 入 人 工 晶 體 , 並 縫 合 傷 口 , 便 可 矯 正 視 力 。

    有 需 要 的 合 資 格 長 者 朋 友 , 請 於 辦 公 時 間 內 致 電 本 刊 登 記 , 並 需 提 供 有 關 資 料 以 便 核 對 ; 經 視 力 檢 查 後 獲 接 納 的 100 名 朋 友 , 將 被 安 排 於 本 月 至 下 月 期 間 接 受 免 費 手 術 服 務 。 是 次 服 務 專 為 有 需 要 的 長 者 朋 友 而 設 , 額 滿 即 止 , 報 名 從 速 。 報 名 熱 線 : 2835-4321 。

◆ 藍 國 昌

 

 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