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四 月

第 32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《 關 懷 社 區 》 的 設 立 是 集 結 長 者 的 力 量 , 透 過 指 令 編 者 行 事 , 以 助 社 會 上 孤 苦 無 助 的 弱 老 。

    編 者 很 高 興 日 前 接 獲 一 「 無 名 氏 」 捐 款 $50,000.00 , 囑 咐 用 作 為 貧 困 無 依 老 者 作 出 關 懷 , 以 作 專 為 減 除 家 居 意 外 及 改 善 家 居 生 活 質 素 而 設 的 《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》 , 來 年 度 支 出 之 用 , 包 括 維 修 技 術 義 工 服 務 時 之 開 支 , 如 交 通 費 等 , 以 及 購 買 有 關 維 修 材 料 費 等 。

    此 筆 善 款 對 我 們 來 說 , 是 至 為 鉅 額 , 難 得 行 善 者 亦 不 願 透 露 其 姓 名 , 而 只 以 「 無 名 氏 」 自 稱 , 表 示 信 賴 我 們 的 工 作 表 現 , 拒 絕 了 我 們 以 後 的 工 作 交 待 , 實 令 編 者 敬 重 之 餘 , 益 發 對 負 責 的 工 作 更 不 敢 怠 慢 , 加 倍 努 力 盡 心 服 務 以 答 謝 支 持 。

    既 然 《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》 的 資 源 來 自 善 長 , 且 亦 是 一 公 營 服 務 , 工 作 是 要 完 全 透 明 的 , 編 者 是 有 需 要 及 有 責 任 向 大 家 作 出 報 告 及 交 待 的 , 故 善 長 們 是 無 需 害 怕 增 加 我 們 的 工 作 壓 力 而 卻 步 。 編 者 企 盼 善 長 們 可 親 身 到 場 視 察 服 務 情 況 , 接 觸 受 助 者 , 以 可 瞭 解 其 善 款 的 施 善 果 效 。 善 長 們 可 藉 此 作 出 監 察 善 款 的 使 用 、 鞭 策 工 作 的 進 度 , 亦 可 賜 予 寶 貴 之 改 善 意 見 , 扶 助 善 工 的 發 展 。

    事 實 上 , 善 長 們 除 可 指 令 有 關 施 善 工 作 外 , 亦 可 要 求 工 作 完 成 後 , 要 求 我 們 呈 交 報 告 及 有 關 單 據 等 資 料 , 此 是 應 該 的 , 因 為 交 待 亦 是 我 們 必 要 做 的 工 作 之 一 。

    既 然 , 長 者 有 為 貧 困 者 作 出 施 善 之 心 , 編 者 心 存 謝 意 執 行 你 們 心 意 之 餘 , 向 你 們 交 心 亦 是 編 者 的 心 肯 與 心 願 。


尋找各期 "關懷社會" 資料

◆ 陳   總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人物素描
人 物 素 描
讀者服務欄
讀 者 服 務
讀者園地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