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四 月

第 320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相 信 很 多 人 也 曾 遇 過 頭 痛 、 胃 痛 、 骨 痛 、 暈 眩 等 問 題 , 都 有 一 個 「 指 定 」 動 作 , 就 是 服 食 藥 物 以 作 治 療 ; 惟 藥 物 始 終 會 引 來 一 些 副 作 用 , 在 疾 患 未 能 完 全 根 治 , 兼 且 面 對 老 化 的 情 況 下 , 如 何 能 作 出 治 病 及 保 健 的 行 為 , 確 是 對 追 求 健 康 生 活 的 重 要 課 題 。 

螺 旋 藻 的 營 養 寶 庫 與 疾 病 防 治

    現 今 一 代 , 對 追 求 健 康 、 「 瘦 身 」 越 來 越 重 視 , 整 個 世 界 日 趨 注 重 健 康 的 生 活 模 式 , 講 求 以 自 然 療 法 以 治 理 疾 患 也 愈 來 愈 流 行 。 

    查 自 然 療 法 主 要 是 以 無 副 作 用 的 天 然 藥 物 作 為 醫 療 基 礎 , 令 病 者 在 治 療 期 間 可 剔 除 副 作 用 對 身 體 的 傷 害 , 而 讓 人 體 慢 慢 地 健 康 起 來 。 事 實 上 , 此 種 採 用 天 然 藥 物 以 治 理 如 傷 風 感 冒 、 骨 痛 、 胃 痛 、 心 血 管 疾 患 、 老 人 癡 呆 症 、 暈 眩 、 耳 鳴 、 頭 痛 … … 等 問 題 外 , 亦 可 有 助 用 者 掌 握 增 進 營 養 素 使 體 內 細 胞 的 新 陳 代 謝 運 作 正 常 及 強 化 肝 臟 功 能 , 增 強 體 質 對 抗 疾 患 入 侵 , 減 緩 生 理 老 化 的 現 象 。 

    「 螺 旋 藻 的 營 養 寶 庫 與 疾 病 防 治 」 是 《 健 康 創 富 》 雜 誌 主 辦 , 本 刊 協 辦 , 由 陳 敏 鳴 自 然 療 法 醫 生 ( 註 冊 自 然 療 法 醫 學 會 會 員 ) 主 講 , 內 容 除 探 討 螺 旋 藻 的 成 因 , 如 何 對 現 今 都 市 病 作 出 防 治 功 效 外 , 亦 討 論 螺 旋 藻 對 人 類 生 命 科 學 及 飲 食 文 化 所 引 起 的 防 治 疾 病 作 用 。 註 冊 自 然 療 法 醫 生 將 為 你 全 面 探 討 , 並 歡 迎 發 問 。 此 講 將 於 二 ○ ○ 四 年 四 月 二 十 四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三 時 正 至 四 時 三 十 分 在 本 會 總 會 所 ─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四 樓 舉 行 。 
    

「 螺 旋 藻 的 營 養 寶 庫 與 疾 病 防 治 」 講 座

2004 年 四 月 二 十 四 日 ( 星 期 六 ) 下 午 三 時 正 至 四 時 三 十分 

在 本 會 總 會 所 ─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四 樓  舉 行 

《 健 康 創 富 》 雜 誌 主 辦 , 本 刊 協 辦 , 
由 陳 敏 鳴 自 然 療 法 醫 生 ( 註 冊 自 然 療 法 醫 學 會 會 員 ) 主 講

失 眠 一 筆 勾 銷

    「 日 出 而 作 , 日 落 而 息 」 , 睡 眠 是 我 們 生 活 中 不 可 或 缺 的 一 部 份 , 良 好 的 睡 眠 可 使 我 們 精 神 飽 滿 , 保 持 工 作 效 率 ; 相 反 , 若 睡 眠 出 現 問 題 , 可 使 精 神 萎 靡 , 有 損 健 康 。 

    你 有 否 試 過 在 晚 上 , 家 人 都 熟 睡 了 , 只 有 你 , 經 常 在 沒 有 外 在 騷 擾 的 情 況 下 , 仍 然 毫 無 睡 意 , 遲 遲 不 能 入 睡 ? 你 有 否 試 過 好 一 段 日 子 , 睡 眠 時 間 特 別 短 , 天 還 未 亮 , 家 人 還 未 醒 來 , 你 可 能 未 曾 入 夢 ? 惟 當 入 睡 後 , 很 容 易 驚 醒 , 甚 少 熟 睡 ? 如 果 你 有 其 中 一 項 , 甚 至 是 全 部 都 與 你 有 關 , 你 很 可 能 已 經 患 上 失 眠 了 。 

    事 實 上 , 大 約 百 分 之 二 十 至 四 十 的 人 口 曾 有 失 眠 的 經 歷 。 根 據 調 查 顯 示 , 在 港 、 滬 、 台 三 地 , 港 人 的 失 眠 情 況 最 嚴 重 , 港 人 認 為 自 己 飽 受 睡 眠 失 調 的 有 91% , 而 受 睡 眠 不 足 困 擾 的 有 62% ; 導 致 失 眠 的 主 要 原 因 , 主 要 是 工 作 壓 力 、 焦 慮 緊 張 、 擔 心 日 常 生 活 、 長 期 疾 病 、 差 劣 的 睡 眠 環 境 等 。 

    現 今 港 人 生 活 壓 力 大 , 失 眠 已 是 都 市 普 遍 的 情 緒 病 , 要 驅 走 長 期 被 失 眠 困 擾 的 煩 惱 , 速 參 加 因 反 應 熱 烈 而 加 開 一 場 的 《 失 眠 一 筆 勾 銷 》 講 座 , 此 講 是 由 臨 床 催 眠 學 家 楊 志 滔 博 士 主 講 , 除 簡 單 介 紹 導 致 失 眠 的 原 因 、 病 徵 、 治 療 及 防 治 方 法 外 , 亦 會 介 紹 改 善 失 眠 的 一 些 竅 門 , 如 生 活 、 飲 食 習 慣 等 的 調 適 、 自 我 安 眠 及 入 睡 的 方 法 , 並 重 點 即 場 示 範 鬆 弛 及 紓 緩 神 經 等 有 效 途 徑 。 此 講 座 乃 由 本 刊 與 美 輝 醫 療 器 材 有 限 公 司 合 辦 , 將 於 本 年 五 月 八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在 本 刊 總 會 所 ─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四 樓 舉 行 。 

《 失 眠 一 筆 勾 銷 》 講 座

2004 年 五 月 八 日 ( 星 期 六 ) 、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 

 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四 樓 明 華 堂舉 行 。   

此 講 座 乃 本 刊 與 美 輝 醫 療 器 材 有 限 公 司 合 辦  

 索 取 免 費 入 場 券

    為 免 錯 失 以 上 難 得 之 講 座 , 速 索 取 免 費 入 場 券 。 可 親 臨 或 擲 函 本 刊 , 函 索 時 , 請 附 回 郵 信 封 並 言 明 欲 參 加 之 課 題 , 逕 寄 本 刊 :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。 查 詢 ﹕ 283-3215 。 

◆  宜   德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

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